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癥狀大集合 看你中招沒中招

對于新手媽媽來說,增添的新生命會讓我們手忙腳亂,以至于我們會忽略掉自己身體的一些癥狀,但小編在這里要提醒一下媽媽,有些癥狀我們可以不用去理,但有些癥狀,媽媽們必需要注意,那么哪些癥狀需要我要用心去對待的呢?

1、小便困難

生產后,一般三個小時內要排小便一次,生產后醫生就會告訴你要多喝水好進行排便,但有些媽媽因膀胱和輸尿管在分娩時可能造成受傷而無法順利的進行排便,有這種情況時,媽媽們要多喝水,保證自己不要脫水,同時也要密切注意自己是否可以順利排出,如不能,就要及時咨詢醫生,并得到醫生幫助進行排出。

2、流血過多

分娩后,陰道都會有血量流出,但一般和正常月經時的量差不多,即使多的話也不會太大量的,如果出現一小時換一個衛生巾,并且有乒乓球一樣大的血塊隨之排出,這時就要及時向醫生反映,因為這可能是子宮出血。

3、分泌物有異味

一般生產后,要注意陰部清潔問題,所以一般不會有任何異味出現,但如果分泌物有異味出現時,則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否是胎盤娩出不凈還是傷口感染了。

4、發熱在38℃

產后持續高熱那就是不正常了,所以這時一定要及時就醫檢查,檢查是否是子宮或鏈球菌感染或是乳房感染。

5、乳房脹痛或有腫塊

新媽媽給寶寶喂奶時會遇到許多的問題,如果媽媽感覺乳房脹痛并摸起來有腫塊的,需要立即去就醫,這可能是是患上了乳腺炎。得了乳腺炎就會出現感冒的一些癥狀,像發燒,也會感覺疼痛。如果乳頭裂開并且奶水里有膿和血,這可能是感染了細菌,應停止哺乳去醫院做治療。

6、腿肚疼痛

產生小腿肚上的肌肉很軟,或者痛的地方變紅變熱,這也許是血塊形成的前兆,如果血塊變散蔓延到肺部或心臟處,也許會對生造成危害命。因此,遇到這種癥狀應立即就診。

7、持續的胃或子宮疼痛

產后如感覺一直胃痛或子宮痛,這則可能是內出血或感染或有其他更嚴重的問題出現,都應及時就診。

8、傷口發炎

媽媽在生產時無論是會陰側切還是剖腹產的,如果刀口處有紅腫或有異味出現,或有其它不正常的現象,則都是傷口受到了感染,都需要回到醫院進行處理。

9、氣喘

產后,媽媽出現不正常的氣喘癥狀,無論是心情抑郁造成還是心肺造成,都應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

10、腫脹

這種情況雖然很少見,但仍會有一些分娩后的產婦出現。腫脹是先兆子癇的癥狀,多發生在產后7天內。新媽媽會全身腫脹的厲害,尤其是臉和手指,還會出現頭痛和視線模糊。必須及時醫治,否則可能會造成產婦死亡。

有以上這些癥狀的媽媽都不可忽略,都需要認真對待,不要因為新生命的到來讓我們無照顧我們自己的身體來,請重視自己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