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早期的性生活安全嗎

有一些准媽媽發現自己懷孕後性欲更強烈了,但也有很多准媽媽對孕期性對生活提不起興趣,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爲她們不確定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是否安全。

哪些因素會影響到懷孕早期的性生活?
懷孕使你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這在不同程度上會影響到你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懷孕後,你可能受到孕吐的困擾,整天都有疲憊感,也許情緒還會時起時落,讓你沒有想過性生活的念頭。

也可能懷孕讓你覺得自己在丈夫的眼裏不像以前那麽有魅力了。此外,你還可能會擔心腹中小寶寶的安全,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會讓你充滿愧疚感。

爲什麽有的醫生建議避免懷孕早期的性生活?
你多半並沒有聽過,准媽媽因爲懷孕早期的性生活影響了胎兒健康。但是,有的醫生可能還會建議你,懷孕前3個月避免或減少性生活。因爲這時候是容易發生流産的時期,尤其是有流産高風險的孕婦。醫生可能顧慮的是,在早孕期胎盤和你的子宮壁連接還不太緊密,如果性生活不當,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流産的可能性。

懷孕早期不當的性生活還可能引起陰道感染,這是有的醫生建議你避免懷孕早期性生活的另外一個原因。

爲什麽有的醫生認爲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是安全的?
在英國、美國以及很多其他國家,醫生普遍認爲,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是安全的。只要你懷孕早期身體一切正常,西方的醫生多半會建議你不必停止性生活。即使你們采用男上位的性生活姿勢,也不會傷害到腹中的寶寶。

你的羊膜囊和子宮肌肉足夠強健,會保護你肚子裏的小家夥。而且,你的子宮頸口處封著稠厚的粘液栓,能夠幫助抵禦感染。西方專家的研究表明,懷孕早期的性生活不會增加流産的幾率。如果有的准媽媽在進行性生活後流産了,那麽即使沒有過性生活,她們也還是會流産。

什麽情況下應該避免懷孕早期的性生活?
在一些情況下,你需要避免懷孕早期的性生活。如果你在懷孕早期出現任何陰道出血的症狀,建議你避免孕後性生活。如果你有流産史,在選擇進行懷孕早期的性生活時,一定要謹慎,建議你先咨詢醫生。

很多努力了很久才成功懷孕的准媽媽,會格外地小心翼翼,覺得怎麽謹慎也不過分。她們的丈夫可能很緊張,生怕一不小心惹出禍來,而對懷孕早期的性生活心存敬畏。在這種情況下,孕期性生活可能會影響你們的情緒,甚至不利于夫妻關系的維護。

懷孕早期的性生活主要還是要看雙方的意願。你可以跟著感覺走,如果覺得有不對勁兒的地方,不妨就推遲孕期性生活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