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適合羊年男寶寶起名的方法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一、慕圣訪賢起名法
所謂的慕圣訪賢就是根據父母尊崇的古代圣人和品德比較好的人給寶寶起名, 他們都為國家作出了貢獻,不管是文學方面,軍事方面還是政治方面等,因此,這些人物受到了當時的人和后人的尊敬和崇拜,很多人都喜歡用這類人的名字給寶寶 起名,以此來表達對圣賢的仰慕之情,如堯、舜、禹、孔、孟、唐、羽、邦、信、拯、文、武等這些名字都可以被用來起名字的,男孩起名:李文羽,唐信,禹非, 文邦等女孩起名:非羽,唐心,羽舜等。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二、性別起名法
所謂的性別起名法就是按照男女寶寶進行起名,這個是比較有 針對性的,跟陰陽是同樣的道理,女孩數陰,男孩屬陽,所以起名的時候切不可弄混,同時在第一印象上,為了讓人聽名字就能辨別出男女之分,名字更加應該慎 重,像男孩起名喜用陽,剛,強等比較硬朗能顯示男子漢氣概的名字,女孩則選用:柔,水,靈等能展現女孩陰柔美靈動的名字,這就是兩者的區別。
但是現在跟遠古時代唯一不同的是,遠古時代是母系氏族社會,那個時候女孩的地位遠遠超出男孩,因為那個時候真是名字,根本還沒有姓氏一說,隨著社會發 展,男人在發展中占據主導地位,這時候兩者之間的關系就對調了,隨著姓氏的出現,孩子一般沿用男方姓氏起名,也就是沿襲了古代的傳宗接代一說。
就男孩起名而言:古今男孩起名,要著眼于男子勇敢,陽剛,大氣,有力量,不為小事斤斤計較,敢于冒險拼搏,力求勝利的精神,古代比較喜歡選用:龍、虎、 豹、鵬、力、志、強、飛、騰等這些表示力量的字進行起名,在理想、有宏偉目標、有志氣要完成某項事業、要建功立業的特點,古今有選用保國、進帥、國柱、棟 梁、占一、向前、為民、柱石、建功、建勛、弘業、知遠等字取名的;根據男性有謀求四季平安、發財進喜的特點,古今有選用進財、進寶、財旺、金寶、富貴、四 吉、喜財、升財等字取名的。另外,有的男性還愿選用不俗的字、表達志愿的字、表達操守的字、表達長壽的字取名的,以至選用外國譯音字取名的。
女孩起名和男孩就不同了,女孩起名一般比較喜歡選用女字旁,或是花草樹木類的字進行起名,因為他們和女孩一樣那么柔美,那么擁有自然美,女孩起名一方面 展現女孩自身的特點,美,柔;另一方面展現她們的高貴氣質,還有就是顯示溫婉賢淑的性格,這時候起名用字、妮、娜、姐、妹、姍、婭、蘭、芋、芍、芯、芙、 芽、芳、芹、芪、芭、蘋、荔、莎、荷、萍、菠、菁、蕊、珍、珊琪、琳、瑚、瑗、瓊、釧倩、慧、巧、靜、嫻、淑等這些字。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三、旁征博引起名
給寶寶起名的時候更多的還是會用到一些古詩文,這是我們傳統文化的精粹,這些句子稍加改動或是直接選取字或詞就是個好名字。
如:雪海:“路盡隱香處,翩然雪海間,梅花仍尤在,雪海何處尋”
憐雨:“可憐雨歇東風定,萬樹千條各自垂。”—《楊柳枝》白居易
雨娟:“雨洗娟娟凈,風吹細細香。”—《詠竹》杜甫
秦淮:“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泊秦淮》杜牧
簫劍:“一簫一劍平生意,負盡狂名十五年。”—《漫感》龔自珍
風游:“暖風熏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題臨安邸》林升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四、古代爵位起名
古代的公、侯、伯、子、男五等爵位,這是古代帝王將相地位的象征,用這類字起名字,有一種想要遠大的雄心抱負,也算是一種側面的慕圣訪賢起名方法。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五、文武起名法
文武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有人崇文,有人尚武,但是也有人文武全才,這種文武的狀態也體現在起名上,文濤,文月等這些都說明父母比較崇文,但是武越, 武勤就是尚武的體現,但是有的父母就是文武都抓的話,直接和在一起連成一個“斌”字,一個字型現兩種意思,起名更方便。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六、吉祥起名
萬事吉祥是每個人都想要的,一個吉祥的名字是父母想要給寶寶的,吉祥不僅可以體現在字上,同時還可以體現在意思上,如果想要直接表達吉祥,干脆起名的時 候帶有“吉”或是“祥”字即可,如果想從側面反映,也就是通過意思體現呢,便可以改用其他的字如:福、祿、壽、喜、禧、天、安、明等。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七、道德起名
道德是做人的根本,如果一個人無德的話,那么也就沒有什么其他東西可講了,道德起名可以選擇一些類似的字進行起名,但是有一方面需要謹慎,那就是道德起名要看姓氏是否特別,像“吳姓”并不適合用這種方法起名,吳德,吳孝,吳禮等都不是很好的選擇,所以起名要看清。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八、易象八卦取名法
易象八卦,是《周易》中的八種基本的圖形,用“-”和“–”符號組成,以“-”為陽,以“–”為陰。《易傳》作者認為八卦主要象征天、地、雷、風、水、火、山、澤八種自然現象, 并認為“乾”“坤”兩卦在八卦中占特別重要的地位,是自然界和人類社會一切現象的最初根源。《周易》、《易傳》以及易象、八卦,在中國是很有影響的學問和 文化現象,從伏羲到孔子、再到歷代易學家,都對易名勝、八卦有研究,易象、八卦也深刻滲透到中國人取名用字上來,因此乾、坤、震、巽、坎、離、艮、兌、 天、地、雷、風、水、火、山、澤等字都是取名使用頻率比較高、且具有一定隱定性的用字。
羊年男寶寶起名方法九、結合自然起名
自然界中很多現象是我們不曾見過的,但是在跟自然接觸的同時,我們也喜歡了這樣美好的自然,喜歡春的溫暖,夏的熱烈,秋的浪漫,冬的唯美,喜歡日照帶給我們光明,月色帶給我們意境,喜歡蟲鳴鳥叫給我們帶來美妙的樂章,所以對于自然我們應該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寶寶起名的時候可以根據大自然的東西進行選擇如:日、月、星、辰、朝、花、夕、拾、山、川、河、流、春、夏、秋、冬、雨、雪、風、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