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如何起名?

蛇年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如何起名好?在給寶寶起名前,我們得先知道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是什麽時候出生的。2013年4月4日是蛇年的第三個節氣——清明,從這一天開始到2013年5月4日止爲農曆的三月,這三月出生的孩子月柱爲丙辰。
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特點
蛇年三月(辰月)出生的孩子,特點:信心十足,建功立業。貴人很多、往往能意外收獲。婚姻往往不如意。三月,春回大地,萬物複蘇的季節即將開始,冬眠的小寶寶也開始清醒,這個月出生的蛇寶寶有理想,有抱負,做事靈活機智,善于應變,他們的工作效率非常高。而且志向遠大,並願意爲之付出努力,大可一顯身手。
那麽如何給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讓他在運勢上好上加好呢?其實,給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可以用簡單的兩個方法。
給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的簡單方法
1、 諧音起名法
如果你的姓,可以找到好的諧音字,也不妨按諧音來起名,比如少年作家韓寒,就是利用諧音起名的典型例子。還有姓姚的女寶寶,起名姚曳,寓意搖曳多姿的美女。姓梁通糧,取名梁實。姓石,取名石在,諧音實在。諧音取得好,往往讓人過目不忘,好記好念,又有好兆頭。當然,也要避免有歧義的諧音,不然就適得其反了哦。
2、以成語爲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
此法是諧音起名的升級版,既要配合姓的諧音,又要是個褒義的成語,才能被選中作爲寶寶的名字。比如周而複、吳與倫、葉知秋、鍾志誠等等。
當然也可以簡化些,不需要配合姓的諧音,只是將成語的關鍵字,提綱挈領地表現出來。比如程思源,飲水思源;袁致用,學以致用;唐立異,標新立異,都是成語起名的典型例子。
另外,在你給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時耶可以直接參考以下適合農曆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的男寶寶和女寶寶名字。
三月出生的孩子起名參考
女蛇寶寶名字:
晨菲 艾莉 芳芷 艾玲 芳菲 蘭若 紫蕙 晶茹 隽英 冰芸
家楠 靜楓 梓露 梓美 采萱 錦曦 岚彩 馳穎 骊蓉 骊雪
男蛇寶寶名字:
艾安 艾俊 安靖 暠皓 冠宇 宏峻 宏浚 嘉樹 楷瑞 安吉
浩宇 鴻骞 寰瀛 騰骞 馳海 家駿 昊蒼 梓鑫 梓暄 皇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