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麽是精子過敏?

不管女性還是男性都可能對精子産生一種免疫反應,這種免疫反應就叫做精子過敏。精子過敏會導致女性和男性的體內産生抗體,從而影響精子的活動能力,抑制受精。

在有生育能力的夫婦中,只有不到2%的人對精子過敏,而在有生育問題的夫婦中,這個比例則爲5%~25%。大約20%~40%對精子過敏的夫妻在人工受精或另一種生育治療的幫助下可以受孕。

雖然還不知道女性爲什麽會産生精子抗體反應,但男性則往往是在輸精管切除術、睾丸扭轉(一個睾丸在陰囊中扭曲)、感染或某次事故後,在自己的精子與血液接觸時産生對自身精子的抗體。做輸精管切除恢複手術以便要孩子的男性也可能對自身精子産生過敏反應。血液會對精子産生過敏反應,不過這兩種液體通常不會混合。

除了導致一些夫婦出現生育問題外,精子過敏通常沒有任何症狀。性生活後瘙癢的感覺並非精子過敏,而經常是由真菌感染所引起,如果你感覺自己可能患上了,一定去醫院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