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易陷入的誤區 你中了嗎?

都說母愛偉大,這從寶寶還在媽媽肚子時,就已經體現得淋漓盡致了。為了寶寶的健康,孕媽媽“寧可錯殺一千,也不放過一個”,所有的孕期禁忌全盤接收,百分百遵守。孕媽媽這么小心翼翼不說是不是真的有用吧,但快樂倒是被扼殺得七七八八了。

被孕媽媽全盤接受的孕期禁忌多少會隱藏誤區,給了孕媽媽不少錯誤指引。孕期十個月本來就難熬,還要這不能做那最好不做,該過得多郁悶啊。下面這些孕期易陷入的誤區,看看你是不是踩雷了。

▍孕吐越厲害,寶寶越聰明?

也許你常聽人說“孕吐越厲害,寶寶越聰明”,事實上,并沒有任何科學證據能夠證明寶寶是否聰明與孕吐有關。不過,孕媽咪倒是可以以“孕吐越厲害,寶寶越健康”安慰自己。這樣想,在你孕吐的時候會好受些,畢竟有統計資料證實:媽媽惡心得越厲害,就越有可能生下健康的寶寶。

氮素,孕吐太厲害卻不是什么好事,不足1%的孕媽媽會持續地劇烈嘔吐,這被稱為妊娠劇吐。孕媽媽出現妊娠劇吐,身體無法及時補償持續嘔吐帶走的營養,甚至出現脫水癥狀,如不及時治療,則有可能損害寶寶的健康。

▍懷孕了就不能做運動?

女人懷孕特別是前3個月,會被家人視為珍寶。別說運動了,做點家務都生怕會讓胎寶不舒服。別說,有些孕媽在孕期10個月都極少出門,甚至經常在床上躺著養胎,事事小心。小編想說,女人是懷孕,不是生病,適當運動還是有必要。

孕期可以散散步、做做孕婦瑜伽,但不能劇烈運動。若有先兆流產等癥狀,則需遵照醫生的吩咐臥床休息;若身體狀況良好,最好每天能保證30分鐘以上的運動。

 

▍懷孕了就不能愛愛?

有些孕媽擔心孕期愛愛會導致先兆流產或引起宮縮,便在孕期里完全禁欲,讓老公強忍內心的躁動。

孕期并不一定要完全禁欲,只要身體狀況良好,孕中期完全可以適當進行性生活。不過,隨著孕媽媽身體的變化,愛愛時的體位也需要調整,也許你們需要嘗試新的體位適應孕媽媽的身體變化,而這新的嘗試或許會帶來別樣的體驗。

對大多數夫妻來說,在孕中期愛愛都是相對安全的,無需有太多的心理負擔。但若心理負擔過重,總是擔心愛愛后會對寶寶的健康不利,心理負擔對寶寶的傷害甚至會比性行為本身更甚。

▍懷孕了就不要去旅行?

有人說,旅行奔波勞累不適合孕媽媽。其實不然,旅行能讓孕媽媽的身心放松,是釋放壓力的好方法。只是,孕期旅行最好選擇相對穩定的孕中期出行,這個時候既沒有孕早期的孕吐,也沒有孕晚期拖著大肚子的疲憊,旅途中會感覺輕松些,且最好選擇短途旅行。

別想著孕期禁足,寶寶生下來后再好好嗨皮。要知道,寶寶出生的頭幾年,你要顧著他的吃喝拉撒,時時刻刻都不能讓他離開你的視線,出行等于高強度負重鍛煉,不是背娃,就是背紙尿褲、背奶粉、背水、背食物等。孕期旅行是有不便,但真的比生娃后旅遊輕松N倍,想要旅行就要趁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