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上火?食療幫你來”去火“

產后上火?千萬不要太著急了,越著急上火就越嚴重哦。這個時候,你最好不要亂吃藥物,因為這樣于己于孩子都不好,特別是對于身體還比較弱的孩子,如果因為母乳而吸收到藥物的話,將會損傷孩子的身體,所以,專家建議媽媽最好能采取食療的方法來解決上火的問題。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怎么吃才能去火。
1、多吃生蓮藕
很多產婦在坐月子期間都不敢接觸涼的食物,怕受涼會留下病根,但是,在這里需要跟媽媽們講的是,蓮藕雖然屬于性涼的食物,但是它特別適合產婦食用。這正是因為蓮藕性涼,產婦多吃蓮藕可以幫助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健脾開胃等,同時有利于產婦的傷口愈合或是惡露排出,而且對于胃口不好或是口干舌燥的媽媽來說,常吃蓮藕也可以幫助產婦開胃;再者就是蓮藕中含有的維生素C、蛋白質、淀粉等營養物質很適合剛生產后的產婦食用。
2、多吃蔬菜
很多蔬菜都很適合產后上火的媽媽食用,像萵筍可以幫助清熱化痰;茭白可以達到清火解渴的療效;白菜可以幫助利大小便;再者就是芹菜可以去肝火,幫助解肺胃郁熱;還有就是百合,百合具有清肺止咳、緩解咽喉腫痛的功效。
3、多吃水果
像蘋果、桃子、香蕉這樣的水果可以幫助媽媽排出體內的旺火,緩解寶媽口干口渴的癥狀;楊桃具有治療口腔潰瘍、清熱生津的作用。所以建議產后上火的媽媽應該多吃。
4、喝點綠豆湯
大家都知道綠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潤燥的功效,所以當媽媽產后上火或是心煩意亂的時候,不妨可以來一碗綠豆湯,這樣就會幫助媽媽解決上火的病癥了。
tips:在哺乳期的產婦如果產后上火的話,千萬不要吃藥,一定要按照食療的方法來慢慢調理自己的身體,同時,平時可以多出去走走,散散步,放松心情,這樣也可以幫助媽媽緩解上火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