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5周歲

寶寶的進步
  妳的小不點兒現在已經不算太小了,5周歲啦!在這個年紀,寶寶也許已經能夠比較輕松地和妳分開了,他有時甚至會迫不及待地想這樣,特別是當他要去朋友家玩的時候。他多半正在慢慢明白朋友的價值,他甚至也可能更願意幫妳做家務了,比如吃飯前擺餐桌等。
  妳能幫助寶寶的就是努力找到養育保護孩子,與鼓勵他獨立(這多半是妳今後一直都要做的事)之間的平衡。要允許孩子去探索、實踐,以便他能在新環境中(如幼兒園裏)變得更自信。現在妳面臨的一個挑戰是,當妳看見孩子在費力做某件以前沒做過的事情時,要克制自己,不要立刻沖上前去說“我來吧!” 

  不同孩子的成長發育速度不同,達到各個發育裏程碑的時間也各有不同。寶寶中心的以上信息只是大概指導,並非醫學診斷工具。如果妳的孩子還不是上述每件事情都能做到,就再給他些時間。妳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的寶寶,所以,相信妳自己的直覺來判斷什麽正常,什麽不正常。如果妳對寶寶的發育有任何擔心,一定要帶孩子去看醫生,或者和幼兒園的老師談一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