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4歲9個月

寶寶的成長 


  隨著寶寶又長大了1歲,寶寶也快到了上學的年齡了,到了該做些改變的時候了。寶寶到了上學的年齡,妳的教育方法要如何變化?妳希望妳的寶寶有怎樣的禮貌?他在小夥伴耳邊說的悄悄話是無害的,還是會傷人? 

  寶寶會先學會說“對不起”這句話,然後才能慢慢真正明白其中的含義。妳不能逼妳的孩子後悔。4歲的孩子正在學習去感受並表示同情,而這正是孩子真正會感覺到歉意的主要因素。不過,這個年齡的孩子,自我中心(首先會想到自己)的想法仍占據主導地位。孩子在六七歲前,還不能真正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問題。也就是說,妳4歲的孩子還是能夠知道自己做了錯事會傷害到了別人的。妳會看到他臉紅了,表現出難過,一臉心虛的樣子。 

  現在,妳可以幫助孩子逐漸樹立正確的時間觀念,了解“多久”的意思。首先妳需要註意自己說的話。父母通常要求孩子刷牙1分鐘,也就是一個相對比較短的時間。而當妳打電話的時候,妳又會說等我1分鐘,而這“1分鐘”可能會是10或20分鐘。要告訴孩子更精確的時間,來幫助他建立時間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