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要想孩子數學好,你要這樣做

許多的爸爸媽媽都非常煩惱,在教孩子數學的時候孩子總是很排斥。其實,如果孩子這時候不想學數學的話,你也不用太著急。

因為孩子上了學之后這些都是必須要學習的,所以,這時候你可以跟孩子說一些數學的基本概念,這樣子能夠讓孩子了解一些數學,讓他感興趣,同時孩子也沒有那么大的學習壓力。另外,如果你非常熱愛數學的話,孩子會感受到的,也會產生一定的興趣來學習數學。

1.積極向上的態度

不要因為你自己不擅長數學,就影響孩子對數學世界的接觸。事實上,孩子會知道數學有助于他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對他而言,學習數學是一種樂趣。

2.每天使用數學

讓孩子明白在日常生活中,數學技巧是多么重要,數學使用是多么頻繁。比如,邀請孩子一起算賬、為新家具測量房間尺寸等。告訴孩子醫生、藥劑師、建筑師和宇航員在工作中時如何使用數學的。這些都會讓孩子知道數學在日常生活中很有用。

3.擴大數學的概念

數學不單單是幾個數字,它們更是:

(1)辨認形狀:在這幅畫里面,你能夠看到多少個小星星?

(2)發現規律:這幅圖畫先出現一個紅色的圓圈,再接著出現了一個黃色的五角星,然后是藍色的方塊,你猜猜,接下來是什么?

(3)做比較:這兩個杯子,哪個比較大?

越早讓孩子接觸到數字,孩子就越容易弄懂幾何學和復雜的數字概念。

4.多去問問題

帶孩子去超市、家具店或在家時,大聲說出你正在計算的數字。比方說,在帶孩子吃東西的時候,你可以問問“一共有5塊餅干,你剛剛已經吃掉了兩塊,現在還有幾塊?”鼓勵孩子獨立算出答案,讓孩子說一下計算過程。

另外,在孩子計算的時候,如果答案是正確的,也可以給孩子一些獎勵。

5.讓孩子使用計算器

孩子很喜歡新鮮的食物,可以給孩子一個計算器,讓孩子使用計算機來進行加法和減法,這對孩子來說是一件非常新鮮的事情。

以上就是讓孩子愛上學習數學的一些方法。爸爸媽媽千萬不可急躁,孩子的成長不是一蹴而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