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寶寶的性格特點以及起名忌用字

午,屬于十二地支的第七位,方位是正南方,如以一天的時間來看,是正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之間,此時正是日正當中,陽光普照,若是以四季來分,正是農忙的五月,一切充滿朝氣活力。
不適合在馬年出生的姓氏:徐、岳、康、孔、李、孟、孫、承、丞、永、冰、郭、洪、汪、泰、江、游、池、沈、溫、潘、家、象、呂、高、宮、哈、程、嚴、牛、鈕、鄭、斐、翁、鄔、金、劉、田
馬寶寶忌用部首:
口:呂、品、司、召、古、等有(口)字形與部首。
日:曙、昌、晶、昭、暄、等有(日)字形與部首。
ㄔ:往、復、彷、役、彿、等有(ㄔ)字形與部首。
馬寶寶起名忌用部首
忄:怡、性、悻、等有(肉)字形與部首。
月:朋、有、朝、等有(肉)字形與部首。
心:思、恩、慈、等有(肉)字形與部首。
田:苗、甲、男、界、當、異、等有(田)字形與部首。
水:冰、涵、治、法、池、江、等有(水)字形與部首。
山:峰、岳、艮、丘、岡、嶺、等有(山)字形與部首。
ㄙ:宏、雄、泓、弘、閎、浤、等有(ㄙ)字形與部首。
手:攜、抬、批、披、握、提、等有(手)字形與部首。
《正沖》子、午正沖(鼠、馬正沖)
子:子、字、孟、郭、李、等有(子)字形與部首。
水:水、永、泳、泉、冰等有(水)字形與部首。水:清、涵、港、游、溫、等有(水)字形與部首。
《六害》丑、午害(自古以來白馬怕青牛)
丑:妞、紐、鈕、炄、扭、等有(丑)字形與部首。
牛:牢、生、牲、笙、性、等有(牛)字形與部首。
馬寶寶起名忌用字:
1、不宜有“田”字根之字,表示劣等馬委曲求全,當作下田耕種用。如:富由男甸町界單軫留畫畸疇畿疆。
2、不宜有“米”之字根,因馬兒吃米吃不飽。米糧不適合馬吃,有吃沒有飽,無飽足之感。如:米粉粥粒粲精粹。
3、不宜有“山”之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山岌岡岳肖峻峽崇峰昆崎峻崗崢嶺巍。
4、姓名三個字中不宜見到兩個口,因兩口馬形成一“罵”字,容易招人嫌,是非多、衰運連連、做事不順。例如:呂咖品哈咭哥啟喜煦嘉嘻器。如果姓有一“口”,則名字盡量不宜用選有“口”形之字根。
5、馬怕騎,所以不宜見到“奇”、“其”字義之字。例如:崎、其、奇、琪、蜞、旗、期、棋、琦、祺、騎、騏、齊、期、綺。
6、不宜有兩個人的字根,如“彳”,或“彳”再加“彳”,因為好馬不跨雙鞍,如犯之,則為無節之馬,不忠、不貞、濫情、情愁。例如:彼、征、往、役、彷、很、律、徐、得、徒、御、循。
7、不宜見到“心”、“十”、“月”之字根,因其代表葷食,而馬為素食動物。例如:思心必志忠忻念性怡恒恬恕恰恩恭息悠情惠惟想意感愉慈慕慧慵態懷育郁宥。
8、不宜有“子”、“氵”、“壬”、“冫”、“癸”、“北”之字根,容易有水火相沖,因馬為火,不宜選用有水之字形。例如:水、永、冰、泛、汀、求、汐、汕、池、江、汛、汪、汶、決、汾、沂、汽、沈、沖、沙、河、沛、油、沼、治、法、泓、波、注、泉、泰、洋、津洪、洲、浚、浩、浪、海、消、涵、淑、淋、淦、淮、深、清、渙、港、游、湊、涌、湘、湯、濟、濤、凌、冷、冬、子、字、存、孝、孚、孟季、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