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按出生情況為馬寶寶取名

馬寶寶起名法之按出生情況取名法
這種方式曾經非常流行,以至于你我身邊總能找到幾位有這類名字的朋友。比如,比如滬生、杭生,他們的出生地八九不離十是在南方。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但需要動動腦筋,不然會容易取重名。你選擇的地網域名稱稱越小,越不容易撞車,你可以運用小的地名,比如關牧村、鄭板橋的名字就是運用了這一方法;你也不妨試試在寶寶名字里,只加地名中的一個字,再搭配一個別的字。比如有的寶寶,取名“嚴思齊”,因為寶寶爸爸是山東人,故取“齊魯大地”之意。
以父母姓氏疊加取名
這個思路大致有三種操作方法:一是直接疊加;二是諧音疊加;三是取爸爸、媽媽兩人的姓,中間或后面再加一字。比如施揚,即爸爸姓施,媽媽姓楊,揚楊諧音,且少了一點,隱喻爸爸的些許遺憾。又比如,姓王的爸爸加姓陳的媽媽,得出王嘉成的名字;周牧禾,寓指周爸爸、穆媽媽天作之合的愛情結晶。這種取名方法,因為加入了母親的姓,表示對媽媽付出的肯定,就像歌里唱的那樣,”軍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所以,這種取名方法頗受歡迎,同時,因其省時省力,當下比較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