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屬馬的人命名 有10原則需注意

屬馬的人起名宜用字
(1)宜用有“草”的字根之字,因馬有草,亦壯,糧食豐盛,則內心世界充實。如:芙、芝、芬、茵、花、芳、芷、苑、茶、茹、荷、草、薦、荃、菁、菽、萱、董、葦、倩、蓮、蔡、蔣、穎、薈。
(2)宜用有龍之字形,代表“龍馬精神”。積極、有生氣、有活力、有干勁、成功之意。如:龍、辰、農、襲。
(3)宜有雜糧的字根,如“禾”、“麥”、“叔”、“稷”、“豆”、“栗”、“梁”。因為除了喜食草以外,五谷雜糧也為其主食。如:禾、秀、秦、梨、稼。
(4)喜用有彩衣的部首,如“系”、“巾”、“彡”、“農”,良馬方能被人披上彩衣。如:紀、紫、潔、綱、彤、采、雕、彥、彩、彬、彪、彰、希、帆、席、常。
(5)宜有“目”字根,表示馬有大眼睛,美麗有人緣。如:目、直、盛相、縣、盼、看、眉、真、睦、睿。
(6)馬喜有三合字根,如“寅”、“戌”,及三合的字根如“巳”、“未”。如:彪、寅、建、美、群、駿。
(7)宜用有“宀”的字形,表示有屋檐、洞穴可遮風擋雨。如:守、安、宋、宜、定、家、容、實、寬、寶。
(8)宜有“木”字根,因馬在林間來去自如,有樹木也可遮陽。如:木、杉、彬、琳、杞、杭、榮、林、柄、霖、柔、杰、棟、森、楊、樹、樺。
屬馬的人起名忌用字
(9)不宜有“山”的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山、岌、岳、岱、岷、峒、峭、峻、峽、崇、峰、昆、崎、侖、崗、崢、崧、嵩、嶺、危
(10)不宜見到“奇”、“其”字義的字,馬怕騎。如:騎、奇、琪、祺、旗、期、棋、琦、齊、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