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寶寶取名注意事項

1、要注意寶寶的十二地支,屬馬寶寶沖屬鼠和屬牛,所以要避開和這些偏旁有關系的字眼。
2、根據五行來分析看的話,生肖馬屬于火命,所謂水火不容,所以在起名的時候要盡量避免用和“水”有關的字和偏旁。
3、馬和田字相避諱,好馬行千里,劣馬才耕田,所以涉及到有“田”字旁或者名字中有“田”的字要避免使用。
4、馬不僅僅是吃米的動物,他們更多的吃草吃肉,屬于雜食類動物,所以和“米”有關的或者有“米”字偏旁的都不要用。
5、有關于“口”字旁的字也不要輕易使用,因為“馬”和“口”湊在一起的時候會有口舌之爭,帶來不必要的災難,所以避免隨意使用。
6、馬的天性就是放蕩不羈,不喜歡被人所騎,它們追求自由,所以在給屬馬寶寶起名的時候也要避免用和“qi”音有關的字音。
7、好馬不喜歡被跨鞍,否則它們會非常不忠貞,會濫情,所以涉及到“彳”或“亻”或“亻”的偏旁的字型都不宜使用。
8、馬不喜歡被束縛,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有關“心”的字型和偏旁都不要給屬馬寶寶們用在名字中,要盡量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