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014馬寶寶乳名 必用吉祥用字

2014馬寶寶乳名怎么起更好?通常我們說的乳名,亦叫奶名、小名或小字,特指嬰兒初生時家長所取的非正式的名字。
1、佳 佳字的含義是美好。意為美好、美麗、出眾。
2、思 意為懷念、考慮、想念。
3、雪 雪字的意思是指冬天天空中以落的雪花,此外也指雪農歷24節氣中的大雪、小雪兩個節氣。由于雪花飄落下來時潔白無理,人們也習慣把雪作為純潔的象征并用一以表示人的操守堅貞、純正。作人名時,除一部分使用原義外,大多采用它的象征意義。
4、夢 夢字的原義是指睡眠中所產生的一種幻象,后又引申指想象等。
5、怡 恰字的原義是安適愉快,常見成語“心曠神情”即有此義。
6、雅 文雅、不俗氣、美好、標準。象征文雅、正直。
7、海 海字原指大洋靠近陸地的廣闊水城,因其面積宏大,所以又引申有廣大、博深、博大之義。人名用海字,主要是用引申義,表示能量大,辦法多,見多識廣,非同常人。
8、美 美字的本義是指肉食的味道鮮美,后來也指其他東西或人的美麗、美好。在指人時,又特指容貌、才德、聲色、品質等方面的出眾動人。
9、雨   雨,從云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10、欣 快樂、喜歡、高興、茂盛。
11、子 兒,兒或女;意為有學問、有德行的人。
12、鈺  寶物;堅硬的金屬。
13、詩 多才賢能,如詩如畫。意為美好。
14、金 金字的本義指黃金或金屬,后也被當作五行之一,指西部的方位,認為金在西方,像金黃色的秋季一樣。作人名用時,多用本義,寓指高貴和財運興旺。
15、嘉 嘉字的含義較多,主要有善、美、贊許、表揚、吉慶、幸福、歡樂等。由于嘉的含義都非常好的,因此多用在人名中。
16、涵  意為包容,包含,也指潛入水中,此外還用于水名。
17、慧  慧字的原義是指聰明、有才智,現代最常用的詞語智慧就是此義。慧字表示聰明,靈秀,有才智。
18、婷   婷字主要指人的美麗漂亮或美女,也用于形容優美、雅致,如婷婷裊裊、婷娉。
19、琳 琳字的原義是指青碧色的美玉,后來也指像玉一樣貴重的東西。
20、若  若字的含義較多,作人名時主要有作副詞和名詞兩種使用方法。在作副詞時(主要表示好、好像、如此、這樣等含義。
21、敏 敏字的原義是指快捷、靈活、迅速,后來也指聰明。
22、淑 淑字的本義是指流水清澈,后來也指女性的外表美麗,心地善良。
23、奕 累,重迭;高大,美麗。
24、楚 意為清晰、整潔,茂盛等。
25、雯 指成花紋狀的云彩。
26、清  清字的原義是指流水的清澈見底,后來也指其他東西的純凈透明,或者說話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環境的清靜整潔、世道的安康太平、為官的廉潔公正。
27、文  文字的本義是指絲織品上縱橫交錯的條理、圖形,花紋,后來也指其他相關的東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廣泛用于人名,所取意義主要包括:1)華美,有文采;2)文化、文明、文辭;3)有文質彬彬的修養。
28、梓 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筑及造家具、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29、晨  晨字主要指清早或雞鳴報曉時分。
30、麗  美麗,漂亮。在古代漢語中,麗有成雙成對的意思,是典型女子名用字。常用詞組有:美麗、秀麗、明麗、絢麗、富麗麗質(女子美好的品貌)、風和日麗。
31、丹  丹字的原義是指丹砂,即辰砂,俗稱朱砂,是一種礦物。由于朱砂呈朱紅色,因此,丹字的引申義也指這種顏色。象征誠心,忠心,心地赤誠,忠心耿耿等。
32、佩  佩指王佩,是系在衣帶上的裝飾品。佩字一般多用于女名,例如佩珊、佩瑤等。
33、惠  惠的意義較廠,除了與“慧”相通,表示聰明外,還有仁愛,寬厚,柔順、賢惠之意。
34、月 月字的原義是指月亮,后來也指像月亮一樣圓圓的東西,以及根據月亮的圓虧而分成的月份。在古代,月亮又被認為是太陰之物(與太陽相對而言),關于月亮的傳說也多與女性有關,因此月字又常被用作女性取名。
35、玉  玉字是指一種質地柔軟、透明有光澤的石頭,可用來心制造裝飾品或做雕刻的材料,由于較為貴重難得,歷史上一直與金并稱為金玉,形容價值珍貴的東西。此外,玉字還引申有潔白美麗之義。
36、婉 婉字的原義是指順從或婉轉,引申為溫柔或美好。
37、曉 1、天剛亮。清晨。如:破曉(剛亮),拂曉。象征光明。2、明白,了解。如:曉知,曉明。
38、玲 玲字的原義是指玉石等相擊的清脆聲,做人名時,多指明亮或美好的樣子,也形容人的靈活敏捷。
39、倩 倩字表示含笑的樣子,泛指姿容美好,現代則專指漂亮的發女子。
40、紫 紫字主要指由藍、紅兩色混合而成的顏色、即紫色,后也指與紫色相關的事情。如在古代,通常把達官顯貴或憎人稱為紫衣,仙女稱為紫妃,皇太后的住處稱為紫房。
41、秋 秋字的原義是指莊稼或莊稼的成熟、收落,后來引申指莊稼收獲的季節(秋天〕。
42、潔 潔字的本義是指干凈,清潔,后又用來指人的純潔善良、高尚無私。
43、小 本義指細;微。也指年幼的,排行最末的;還可以做謙詞。用作人名多指小巧、可愛、平易近人之意。
44、明 象征光明。意為明亮、公開、清楚、深明大義。
45、一 數目字。整數中最小的數。又指:特定;相當;必然。全部,所有的。[一貫]從來如此,始終如一。
46、媛 媛字的意思是指美女。此外,媛字又有”美好之義,與彈字組成固定詞組“嬋媛”,表示人的姿態優美。作人名時,主要是取其美女和美好之義。
47、瑞 象征吉祥快要到來。意為吉祥,好預兆。
48、靜  靜指安靜不動,也指沒有聲響、平靜。在指人時,是指一種遇事能夠靜心靜氣、淡泊相處、與世無爭的優秀品質。
49、穎 穎字的原義是指谷穗上的苞片,引申指尖端或聰明杰出的人。
50、愛  愛字本文是指人的一種感情活動,是從心中發出的一種愉悅行為,后來也指人的喜愛和愛好。也有重視,保護等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