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年寶寶起名(取名)不宜字

1、不宜有“田”字根的字,表示劣等馬委曲求全,當做下田耕種用。如:富、由、男、甸、叮、界、單、珍、留、畢、畫、異、崎、畸、當、疇、幾、疆。
2、不宜有“米”之字根,因馬兒吃米吃不飽。米食不適合馬吃。有吃沒有飽,無飽足之感。如:米,粉、粥、相粒、粲、精、粹。
3、不宜有“山”的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山、岌、罔、岳、岱、岷、峒、峭、峻、峽、崇、峰、昆、崎、侖、崗、峰、忠、嵩、嶺、巍。
4、姓名三個字中不宜見到兩個口,因兩口馬形成一“罵”宇,容易招人嫌,是非多、衰運連連、做事不順。如:呂、嚴、咖、品、哈、咭、哥、啟、喜、喬、單、煦、哲、嘉、嘻、器。如果姓有一“口”形,則名字盡量不宜用選有“口”形的字根。
5、馬怕騎,所以不宜見到“奇”、“其”字義的宇。如“騎、其、奇、琪、淇、滇、祺、旗、期、棋、琦、棋、騎、騏、齊、期、綺”。
6、不只有兩個人的字根,如“彳”,或“亻”再加“亻”,因為好馬不跨雙鞍,如犯之,則為無節之馬,不忠,不貞、濫情、情愁。如:彼、征、往、役、仿、很、后、律、徐、得、徒、從、御、復、循、微、德、徹、仁、莜、薇。
7、不宜見到“心”、“忄”、“月”的字根,因其代表葷食,而馬為素食動物。如:思、心、必、志、忠、忻、念、性、怡、恒、恬、恕、恰、恩、恭、息、悠、情、惠、惟、想、意、愛、感、愉、慈、慕、慧、慶、慷。憲、應、態、懷、育、郁、宥。
8、不宜有“子”、“虧”、“壬”、“冫”、“癸”、“北”的字根,容易有水火相如,因馬為火,不宜選用有水的字形。如:水、永、冰、汜、汀、求、泛、汐、汕、池、江、汛、汪、汶、決、汾、沂、汽、沈、沖、沙、河、沛、油、沼、治、法、汛、泛、波、注、泉、泰、洋、津、洪、洲、浚、浩、浪、海、消、涵、淑、淋、涂、淮、深、清、渙、港、游、湊、涌、湘、湯、溫、灣、源、滿、漢、潔、潭、潤、潮、澄、澤、濟、濤、凌、冷、冬、冰、子、字、存、孝、孚、盂、季、學、燕。
9、不宜見到有“牛”、“丑”,因為自古青牛遇白馬,不戰而逃。如:牛、牟、牢、牧、特、牽、產、隆、星、生、造。
馬年寶寶取名用字參考:
芩、芬、茵、花、芳、芷、苑、苒、苓、若
華、菁、菽、萱、葉、董、葦、葳、蓁、倩
蘊、紀、約、純、明、曉、顯、悉、敦、迪
級、素、紳、紫、潔、緯、綠、維、綱、緣
形、彤、采、雕、彥、彩、彬、彪、彰、雕
希、帆、席、常、目、直、盱、相、縣、盼
稼、積、酥、獲、豆、豐、堅、艷、杉、彬
琳、杞、東、杭、榮、林、柄、霖、柔、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