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寶寶起名:如何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

起名字五行缺什么是各位準備給寶寶起名的家長必須先知道的,只有先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后才能根據寶寶的生辰八字有針對的通過生辰八字取名字才更好。那么給寶寶起名的家長們如何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呢?在此之前,如何知道五行呢?
你必須知道的五行知識
五行就是周易中常說的木、火、土、金、水。易經中各類事物均可以五行來區分,如干支、地支、季節、方位、人體、顏色、味道等等。五行有相生與相克的特質,很多的事物可藉由五行的運算,了解元素之興衰,來判別事物的起伏變化和你一生的好壞吉兇。
三才設定即天、人、地。中國傳統文化理解人立足于大地之上,在天之下,受到上天之眷顧,大地的滋養,而生生不息。亦有順應天時、地利、人和的行事哲理。三才設定在姓名學中,占有很大的分量。
五格設定是指天格、地格、人格、外格、總格共五格之間的關系。天格是由祖先流傳而來,單獨出現對人生沒有多大影響;人格是姓名剖象數理的中心所在,對人生的影響最大;人格與地格結合的數理則為基礎運。地格主要是36歲前的人生,也叫前運力,外格代表人的外圍,吉兇無謂。總格是36歲以后的人生,也是后運力。五格設定在姓名學中占有主要位置。
知道了五行的知識,我們也知道很多人的八字五行都不太齊全,有的不只缺一個,還會缺兩個甚至三個。比如我們常聽說的“五行缺金”之類的,那么如何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呢?
如何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
如何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那可簡單了!生辰八字五行查詢為金木水火土,如果寶寶的生辰八字對應的五行中,沒有出現或是只有一個金,那么就意味著寶寶五行中金比較弱,這樣在為寶寶起名字時,家長們就應該側重挑那些偏旁為金的字或者屬金的字為寶寶起名。
知道蛇寶寶五行缺什么后,家長就可以很方便地來為寶寶取名了。在給寶寶起名時,各位已經知道起名字五行缺什么的家長可要注意了,可要記得避開一些忌用字喲!
五行起名忌用字
忌用多音字:
取名若用多音字,會使名字難以準確讀出,并產生名字歧義,甚至造成曲解。如“長行”這名字,讀法不同,字義也完全不一樣。
忌用丑陋的字詞、事物或現象:
起名忌用丑陋的字詞、事物或現象,若用丑陋的字詞作名字,是對人的不尊重。
忌用男女名字不分的字:
起名忌用男女名字不分,就是指男生的名字女性化,指女生的名字男性化,從名字看常把性別混淆。男生的名字應具性格剛強、氣質粗擴等,女生的名字應具性格柔和、氣質文雅、作風細膩等。
忌用兇禍之字:
取名忌用諸如兇、邪、劫等的兇字。因為這些名字不吉利,會給人造成不必要的精神壓力。
忌用嫌疑的字:
起名忌用嫌疑的字,所謂嫌疑的字,是指人們特別敏感的字,還有一些諧音字,也應避免用于起名。
忌用沒有意義的字:
取名必須使名字具有吉祥等義,若名字沒有含意、不順暢、搭配不和諧,甚至違背常理。
忌用惡劣的字:
起名若用惡劣的字詞,容易給人造成頹喪感、壓抑感,而毫無生氣和鼓舞向上的名字是不可取的。如缺、賤、寒、棄等字詞。
忌用消極的字:
起名忌用消極的字,而消極的字包括纖弱型、憂傷型、灰暗型等。如忍之、國哀、懶予等便代表上述三種類型的名字。起名字應當具有教育、鼓舞作用、審美作用和益智作用。因此,用消極的字取名,不會成為好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