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做到產后就有好氣色

產后新媽媽們都身體虛弱,氣色不好,那么,如何幫新媽媽們快速恢復好氣色呢,下面為大家介紹幾樣具有此神奇功效的食物。


1、阿膠

說到女性補氣養血,我們最先想到的應該就是阿膠了,由此可見,其補血效果是非常好的。阿膠可以促成體內血紅細胞以及血紅蛋白的生成,可以促進鈣質的吸收,既有助于新媽媽產后恢復好氣色又有助于強健骨骼!

2、紅棗

除阿膠之外,紅棗也是補氣血的一項很重要的食物。紅棗中富含大量的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特別是豐富的鐵具有補血補氣的功效,十分適合產后虛弱的新媽媽補身體。

3、花生

新媽媽可否知道,花生中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K和鋅,所以吃花生對補血、止血效果甚好,可助新媽早日恢復好氣色!另外枸杞有養肝明目、補血安神之功效,與花生一起食用補血效果更加顯著。

4、豬肝

食用豬肝可以為虛弱的新媽媽補充鐵、鈣、磷、維生素AB、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特別是其中鐵質的含量非常豐富,可助新媽媽補血補氣,預防貧血,恢復氣色。

5、豆腐

豆腐也能補血養氣嗎?是的,新媽媽們千萬不要懷疑,豆腐具有補充鈣磷、清熱解毒、養血益氣、生油潤燥等作用,再加上豆腐容易被人體所消化,所以產后新媽媽恢復氣色所用再好不過了。
接下來,在為新媽媽們介紹一道補血補氣食譜——芪歸燉雞湯。

1、食材:小母雞(或小公雞)1只,當歸、黃芪、精鹽適量,胡椒粉少許。

2、制作方法:先將黃芪去粗皮,再跟當歸一起洗干凈備用。砂鍋中裝適量清水,將整只雞放入,注意水要沒過雞身。燒開后將浮沫撇去,再將黃芪和當歸放進鍋中,用小火大約燉個2小時,待雞肉酥爛后再把精鹽和胡椒粉加進去,再燉2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3、功效:雞中加入黃芪,可以增強補氣的功,加上當歸的促進生血之效,另外當歸還有止血活血的作用,對產后子宮復舊和惡露非常有幫助。 以上幾種食物和食譜補氣補血的效果非常好,希望能夠幫助產后新媽媽們快速恢復身體,重現好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