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乳汁淤積處理不當會得急性乳腺癌

在生產以后很多女性都會產生不同情況的問題。有些會有產后憂郁癥,有些基本上沒有乳汁,還有一種情況是乳汁發生淤積,大家千萬不要小看乳汁淤積,如果處理不當的話,會造成急性乳腺癌的發生。

 

急性乳腺癌生產后哺乳的媽媽比較容易得,其中如果是第一次生產的話的發病率最高。

一、細菌感染以及細菌侵入的途徑有以下兩種:

(1)、準媽媽的乳頭如果不小心發生了破損的話,那么細菌久可從裂口處進入身體,沿淋巴管一直可以延續到脂肪、結締組織等地方,從而引起感染。

(2)、寶寶鼻子和喉嚨的地方有細菌在的話,比如說寶寶要是有口腔炎、鼻炎這類的現象,媽媽在喂奶時,細菌就會順著乳管侵入乳腺小葉,從而發生感染的情況。

二、急性乳腺癌產生的病因

乳汁淤積如果在乳腺上的話,就會會發生化學反應,這個樣子細菌的生長繁殖的條件就比較好。引起乳汁淤積的主要原因有:

(1)、第一次生寶寶的媽媽的乳汁中含有很多的脫落上皮細胞,媽媽的乳管會發生堵塞,這個樣子乳汁既不能很順暢地排出。

(2)、媽媽給寶寶喂奶的姿勢不恰當,很少喂奶,或者乳頭的情況不好,有時候媽媽的心態不好,心情不順暢的話,那么媽媽給寶寶喂奶的時候,儲存在乳房里面的乳汁就不能好好地全給寶寶。

三、急性乳腺炎有會經歷三個過程,不同的過程中會有不同的表現,處理方法也不一樣,所以,我們應該仔細了解一下這三個過程。
1、剛剛開始的時候,準媽媽的乳頭會有破裂的情況產生,給寶寶喂奶的時候時感覺乳頭會有點痛,經常乳汁不能很好地排出去,有時可能會有幾個乳管阻塞不通。接下去乳房某些地方會腫脹會痛,可能會有結塊,按一下會痛,皮膚可能還有點紅,皮膚也會有點熱。全身沒有什么很明顯的癥狀,可能會有點感冒的現象。

2、接下來會有膿的出現腫塊會慢慢變大,痛得更加厲害了,有時候會經常性的痛,皮膚變紅變熱,熱度很難退,會感到很冷,食欲大大減小。再過一段時間,皮膚會變得很紅,碰上去會很痛,并且是持續性的。有時候還會流膿。全身都會有明顯的癥狀。

3、在接下來就是潰后階段了。急性膿腫慢慢地會自己破潰出膿,自己無法出膿就可以通過手術來進行。要是很順利就流膿的話,那么感冒怕冷的癥狀很快就會減少,疼痛感會大大減小,破裂的地方會慢慢愈合。要是出膿不順利的話,那么腫脹的地方就不是很容易消除,全身會繼續疼痛,也有可能會一直髮著燒。乳汁也會流出來,要是很久都治不好的話,就會形成乳漏。

說了這么多的情況,各位準媽媽是不是很擔心呢。其實擔心大可不必,很多情況在初期就可能會發現,然后及時就醫,配合醫生的好好治療,是很容易就會痊愈的,不會影響到給寶寶的喂奶情況。各位媽媽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