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補營養 這6種別過量

很多女性在備孕階段,認為營養應該多多益善,認為懷孕前吃越多越好,其實,這種觀點并不正確。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有專家指出,孕前營養需適量,營養過剩危害多。補充營養要有針對,尤其注意,下面6種別過量。

一、維生素

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但是,需求量遠遠沒有人們想的那么多。研究表明,如果在懷孕之前,一味補充維生素A,導致補充過量,那么,有四分之一的概率導致胎兒畸形、智障。如果女性攝入的維生素D每天超過15毫克,極有可能出現軟組織鈣化等不良惡果。

二、蛋白質

備孕女性攝取蛋白質最好不要超過攝入總能量的20%,因為,據美國科學家研究,蛋白質過量,會使得生殖系統中銨的含量提高,不僅會減低懷孕幾率,還會增加女性流產風險,甚至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胎兒的基因,造成胎兒發育不正常。

三、鐵元素

補鐵不宜過多,不然體內出現多余的鐵,就會以鐵蛋白的形式儲存起來,增加罹患心臟病的幾率。一般情況下,備孕女性每天只需補充30毫克的鐵。

四、鋅元素

有一部分女性因為體內缺鋅,導致懷孕不成功,這時候就需要她們補充鋅元素。不過,即使是這樣,補鋅也不宜過量,否則,會導致鈣質流失,出現拉肚子、嘔吐、抽搐等不良狀況,甚至使得免疫力下降。

五、水果

水果是好,并且,多吃水果可以剩一個健康漂亮的寶寶,不過,多吃不意味著可以把水果當菜吃,甚至是把水果當飯吃。水果中的纖維素并不高,所以,需要食用蔬菜進行補充。有些水果性熱,吃多了容易上火;有些水果性涼,吃多了容易腹瀉;有的水果糖分高,吃多了容易患有妊娠糖尿病。

六、鈣元素

補鈣也需要適量,如果補鈣過多,會給腎增加負擔,嚴重時會出現腎結石。所以,懷孕前期不要瘋狂補鈣,這樣反而會影響自身健康。

懷孕之前補充營養,不能像韓信點兵一樣多多益善,而是要做到有度。備孕女性如果想要適當補充自身營養,不妨去醫院做一個檢查,看看自己是否真的缺乏某些營養,做到有針對、有目的、有量的補充,才更加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