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未準媽媽備孕 發現血糖高該怎么辦呢?

  “糖”,這個原本想起來甜蜜的詞語,在“血糖高”、“糖尿病”的疾病下,似乎變得并不那么美好了。糖尿病患者懷孕,如果血糖沒有控制到正常情況,即在懷孕前或妊娠早期高血糖,將會影響胚胎的正常發育,導致胎兒畸形或更加嚴重的后果。那么,未準媽媽備孕,發現血糖高該怎么辦呢?
  1.積極控制血糖
  對于積極備孕的未準媽媽來說,維持良好的血糖避免并發癥,或使并發癥不再進一步發展是最重要的。在降糖治療的同時還應遵醫囑進行其他相應治療,以避免并發癥。
  2.積極控制體重
  體重超標是人們患上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原因。想要一個健康的寶寶,血糖高的未準媽媽應嚴格控制飲食。糖尿病飲食控制的原則是:第一,應控制每日攝入食物的總熱量,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第二,應攝入低脂肪、適量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第三,攝入高纖維食物,多吃一些粗糧、蔬菜,不但利于血糖和血脂下降,還會使大便更通暢;第四,飲食要清淡,每日嚴格控制鹽分攝入,每日攝入鹽分不可超過6-8g,第五、進餐時要注意少量多餐,同時堅持定時定量。
  3.積極進行監測
  對于血糖偏高的未準媽媽來說,通過積極控制血糖可使血糖處于正常值。但對于已經確診為糖尿病的未準媽媽來說,因為糖尿病是種慢性疾病,短時期內不易根治,所以,懷孕后應特別注意監測血糖。女性妊娠期是內分泌環境特殊的一段時期,血糖高的未準媽媽需要隨孕期變化、血糖變化遵醫囑調整胰島素劑量,尤其是妊娠的中后期,胰島素的用量應逐漸加大。
Tips:血糖高的未準媽媽血糖控制不利不僅會影響準媽媽健康,更會影響胎寶寶健康。若出生的寶寶是巨大兒,將來也可能成為糖尿病患者,所以血糖高的未準媽媽備孕期應積極做好降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