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30歲以后生孩子的優點和壞處

很多人都是這樣認為的,30歲以后生孩子不是非常好,30歲是個大坎,可是事實真的如此嗎?30歲以后生孩子的危險是真的存在,但是也不僅僅只有危險,也是存在著一定的好處的。

30以后生孩子的危險的確是存在的

一位專家說,“我想30歲為什么在大家的眼里會變成一個神奇的數字,原因在于在這個年齡懷上帶畸形染色體的孩子的危險性要高于其檢測的危險性———特別是羊水診斷。”

他同時還說了,在35歲,懷上帶畸形染色體孩子的可能性是1/178,流產的幾率是1/200。過了30歲,這個概率會逐漸上升,在30歲以后有了寶寶的準媽媽非常需要密切關注。

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在懷孕的時候容易出現并發癥,如妊娠性糖尿病、流產、高齡初產婦的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等發病率約為年輕初產婦的5倍。到了40歲,并發癥的危險性會變得更加高。

30以后生孩子,年齡也會帶來優勢

一位36歲剛剛有了寶寶的準媽媽這樣認為:“我現在正處于撫育孩子的最佳時期,在30歲以后,我的工作也變得非常穩定了,然后也有了一定的積蓄,這樣對于孩子以后的生長髮育會變得很好,這個年齡生寶寶時間剛剛好。”

在工作上她們打拼了很多年以后已經積累了很多經驗,對怎么樣協調未來的孩子和工作也有清晰的設想。同時,在30歲以后要寶寶還有著接下來這么多的優勢:

這個年齡段的準媽媽個性穩定,對于自己的身體還有孩子的健康會照顧得比較全面,能夠理性地分析問題。

從普遍的數值上來看,30歲以后懷孕的女性大多數都已經結婚5年以上,家庭關系穩定,伴侶也在而立或不惑之年,事業有成,這個階段的人非常渴望有孩子參與家庭生活。

有可能過了30歲以后,一些女性的精力比不上那些年輕的媽媽,可是跟她們相比,30歲的媽媽擁有著年輪賜予你的智慧與經驗,穩定的經濟狀況同樣會讓你的優越感更加強烈。

30以后生孩子你可能會面臨的問題

1、受孕,年齡的增加對于受孕會有著一些影響。根據統計,30歲的女性平均要在7個周期后懷孕,比25歲的女性多兩個周期,所以,過了30歲以后的女性在懷孕這個問題上不要太緊張。

2、情緒,30歲的女性已適應自己身體的常態,因此30歲以后的女性對于懷孕所帶來的身體變化需要更加長時間來適應。

和一些沒有什么煩惱的年輕媽媽相比,她們更清楚呵護身體和養生與優生的密切關系,情緒會變化得更加大。一開始得知懷孕會非常喜悅,接著產生得感覺就是對未來的恐懼。

3、胎兒出現問題的機會比年輕的準媽媽多。

4、高齡女性的并發癥(如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的可能性會變大,對自己和寶寶都會有一些影響。同時,高齡孕婦在整個懷孕的階段更易發生妊娠并發癥(像是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妊娠期糖尿病等),容易造成復雜的高危狀況。

5、高齡產婦的整個生產時間會變得更加長,剖宮產率也比年輕產婦高,可能會造成高齡孕婦緊張和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