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受孕的必備條件都有哪些

在夫妻雙方準備孕育下一代的時候,有些條件是必須具備的,特別是媽媽的這一方面,承擔著撫育寶寶的重要職責。那受孕前應該有哪些必備的條件,才能擁有健康的寶寶呢?

1、女性的體重要保持標準

正因為現在流行的是骨感美女,所以很多健康的女性開始減肥。視覺上她們是變得跟上了潮流,但是對于孕育卻增加了風險。我們做一個比喻,把脂肪看做“性脂肪”,如果體內沒有足夠的量,大腦就會生成一種激素叫做“脂瘦素”,身體認為你這個時候不適合孕育下一代,這樣就會關閉身體的繁殖系統。如果這個時間很長,那即使將來你用增肥的方式來想獲得生育能力開啟,也已經遲了。一個標準的體重,是說如果青春期的女孩身高達到160,那么她至少也要體重45公斤,將來才可能生育。如果是一個同樣身高的成熟女性,那至少也要50公斤,才能正常的排卵。

當然,體重過重也不是一件好事。女性體內其實也存在著少量的雄性激素,它們與雌性激素保持在一個相對平衡的比例。如果女性脂肪過多,那雄性激素就會增加,這樣就會打破這個平衡,卵巢患病的幾率就會增大,從而減少懷孕的幾率。

一個標準的體重是指女性體重指數在20-25上下浮動,這個時候生殖能力最強。通俗一點的說,就是保證體重在標準體重上下2公斤之內浮動,就是最好的。

2、控制焦慮

也許女性比男性更能夠承受壓力,但是婚姻出現問題或者人際和工作兼職的時候,他們更容易焦慮不安。如果這種壓力一直存在或者經常發生,你女性體內就可能產生一種“”可的松的”的焦慮激素,它會加重人的緊張感。如果人體內單一種激素的量不斷增加,就會打破原有的平衡,從而影響卵巢的排卵能力。所以,不應該嘗試使用吸煙、飲酒等不正確的減壓方法,可以有很多健康的方法去選擇的,比如說瑜伽,或者寫日記,把壓力寫在紙上,客觀的減輕壓力,找到正確的途徑。

3、月經的規律

月經是否規律是激素是否正常的信號。經期不規律或者痛經、月經期血過少、過多,都是身體在告訴你激素不正常了,我無法保證孕育能力的正常了,趕快來看看啊。而造成月經不規律的原因很多,需要著重注意的方面應該是工作壓力和精神的狀態。

擁有健康的寶寶是每一對夫妻的愿望,那么為了寶寶的健康,就要在受孕前明確哪些條件是必備的,也可以加強孕育的能力,提高受孕的能力。即使成功受孕,也不要輕易的松懈,還有很多問題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