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如何備孕才能對抗多次流產?

現代社會的性觀念是很開放的,婚前同居已經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所以許多女性在沒有打算要孩子以前會出現多次懷孕,很多女性都做過多次人流,但是這樣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很多女性等到結婚,真正想要孩子的時候,也許會為當初年少無知后悔莫及。

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那些多次人流后的女性應該如何健康備孕呢?

人體懷孕要經歷一個復雜的生理變化,這個時候在內分泌方面,隨著孕激素增多和子宮內膜增厚,乳房也會開始增大,為孕育寶寶打下了基礎。如果是在之前有過反復的人工流產手術,內分泌容易發生紊亂,所以會有月經不調的現象。

女性的子宮壁比較軟和薄,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容易將原本就軟而薄的子宮壁穿破,后果是子宮穿孔,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安全。如果一個女性連續多次進行人工流產術,子宮內膜的基底層會被損傷很多次,功能層如果一旦被破壞以后就無法重新生長。

大家不要看人流是小手術,但是對于女性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如果是進行了多次人流,那就后果更加嚴重。往往這樣的女性經常月經不調,還可能有生命危險。每次做人工流產手術,子宮內膜都要反復刮,如果一直這樣刮的次數越來越多,子宮內膜受傷就越來越大。

子宮內膜就是保護寶寶成長的一道屏障,當一顆受精卵進入子宮以后,子宮周圍的內膜就會開始保護胎兒成長。子宮內膜無論是太薄和太厚都不好。每一次流產,都會把子宮內膜刮掉一層,多次流產之后,內膜就越刮越薄了。這樣一來遮擋寶寶的屏障就沒了。

女性如果進行了多次人流,就會形成自然流產。反復流產以后,女性的神經內分泌和生殖機能發生了一些改變,在妊娠早期、中期的時候發生自然流產率會大大提高,不但如此,還容易發生異位妊娠、前置胎盤和產后出血的發病率。

所以那些做過多次人流的女性備孕前,必須去醫院做一次系統全面的檢查,主要是看看輸卵管是否還通暢,子宮內膜厚度是否正常,黃體功能是否正常等。除此之外還要做個染色體的檢查,還有激素水平的檢查,超聲波等檢查。

如果在醫生的確認下,告訴你可以懷孕了,再進行備孕,排卵期的時候進行有規律的性生活,受孕幾率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