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妻子受孕應做哪些必要的準備

當夫妻雙方考慮要生育自己“愛情的結晶”——小寶寶時,就應當提前好做充分的準備工作,這是做到優生優育的前提條件,具體的準備內容有哪些呢?

 

妻子受孕前,夫妻必做的準備工作:

1、理想的受孕日,一般應安排在月經周期第十四天左右同房。有報告說月經周期第17天以后同房受孕后流產率較高。(月經周期第一天為月經來潮的第一天)。

2、最佳受孕季節,應選在五到六月份,避免在初春或深冬季節。此季節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日照,有利于胎兒的生長髮育。

3、如果你的體重超過標準體重,應該從現在開始控制飲食了,爭取將體重減到標準體重后再懷孕。

4、把你心愛的寵物托付給親友,接受必要的疫苗預防接種,檢查有沒有弓形體等感染。

5、如果你之前在服用避孕藥,那么從現在開始停服,四個月后再準備懷孕。在懷孕前一個月,開始服用葉酸。

6、從現在開始慢跑、太極拳、散步等運動。適當的體育鍛煉還可以幫助丈夫提高身體素質,確保精子的質量。因此,對于任何一對計劃懷孕的夫妻而言,應該進行一定時期的有規律的運動后再懷孕。但女性不要游泳,因為如果不知不覺中有喜了,懷孕早期游泳容易導致流產。

7、如果你們夫妻倆有吸煙、飲酒的愛好,那么至少從現在開始就要戒煙戒酒了,確保精力質量與活力。

8、最佳受孕年齡,一般在女性25-30歲,男性26-30歲。此時夫妻雙方身體發育成熟,激素分泌旺盛,胎兒發育環境好,有利于胎兒生長髮育。

9、如果確定要一個寶寶,建議你們夫妻倆一起去醫院做孕前檢查的咨詢。

10、確定要不要孩子。如果你和愛人的家庭中有遺傳病史,如:遺傳性精神病、智力低下、糖尿病、高血壓等;或者妻子有慢性病,如:心臟病、腎炎、癲癇等,都需要去向醫生咨詢,然后決定是否要孩子。

11、在放射環境中工作的人應該暫調離。

12、生活要開始有規律,注意飲食健康與營養搭配,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增強免疫力,別讓自己感冒或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