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性月經量少對日后懷孕有影響嗎?

大姨媽的造訪讓女孩子每個月都有那么幾天煩惱,但其實姨媽可是反映女性生理健康的晴雨表哦,對于大姨媽,女性們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的,量多量少等問題都不可以忽略,尤其是未孕的女性來說,月經問題可能對于日后懷孕會有一定的影響。

很多女性都有著月經量少的問題,正常的分泌量應當是量多的那幾天用大概三張衛生巾,一個月經周期會用到日用兩包,夜用一包的量,如果女性月經期日用衛生巾用不到一包,那么就是月經量比較少。

如果女性只是偶爾一兩個月分泌量較少,那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不必過于擔憂。但若是長期月經量少,那就需要引起重視了,這有可能是女性子宮偏小或是排卵異常,遇到這種情況,女性要去正規的大醫院里去做個詳細的檢查,這也是對自己身體負責任的表現。

現代女性工作強度大,同時也要平衡家庭,著實是不容易的,長期精神壓力大也會影響到正常的月經分泌量,像是情緒低落抑郁,過度勞累等都會引起月經量少,如果有這種情況,女性也要適當的放松下自己的心情,緩解負面情緒,讓自己的身體可以盡快好起來。

另外,女性若是長期減肥節食導致營養不良,貧血等也會影響到正常月經周期,導致月經量減少,女性身體健康需要一定比例的脂肪,太瘦了反而不好看,面色紅潤,身體健康才能夠有好氣色,穿衣服自然就好看了,女性要多吃些調經養血的食物,例如紅棗,紅糖等。

女性跟親密愛人交流感情的時候,最好可以使用體外避孕,做好安全措施,雖然說口服避孕藥也能夠達到避孕的效果,但是長期服用避孕藥會影響到正常的內分泌,這對于自己健康不利的同時對于日后懷孕也會留下隱患,內分泌紊亂也會導致女性月經量過少。

總結:女性對于自己的健康一定要重視,多關心自身的健康,定期做好各項婦科檢查,例如白帶常規檢查等,對于疾病也要有正確的認識,不要不好意思,小病早發現早治療,遇到問題就要及時就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和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