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什么時間受孕 寶寶最健壯

人人都想有一個健康強壯的小寶寶,那么如何才能生育出這樣的一個小寶寶呢?下面有兩個關于受孕時間的說法,一起來看一下吧。

1、最佳受孕年齡

說到年齡上,隨著現在生活壓力的增大,出現許多高齡產婦,因為當我們打拼完事業時才想著再去要孩子,可是這時已經錯過了最佳受孕年齡了,那么女生的最佳受孕年齡是多少呢?

女性最佳年齡是25-28歲,這時身體已經發育成熟,并且卵子質量也是最好的時期。

如果過早受孕的話,女性身體還在發育期中,同時精力、記憶力、時間等都處于學習的狀態,所以沒有過多經歷來負擔孕育寶寶。同時,也會造成胎兒與母親爭奪營養的狀態,這樣對寶寶和媽媽和身體都是不利的,這時胎兒出現先天性畸形的概率也較高。

過晚懷孕,卵子的質量會下滑,人的生育能力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下降,而過了35歲以后再生育的,被稱為“高齡產婦”,這個卵細胞會有老化,易受病毒感染,以及一些物理因素及化學藥物的刺激等,容易產生染色體病,致嬰兒畸形。這一時期胎兒的畸形率相當的高。

所以女性最好在25-28歲之間生育寶寶,這一時期胎兒生長的最好,分娩危險也最小,早產、畸形、癡呆出現這些疾病的機率都相對很低低,所以兩夫妻想生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是非常容易的。

男性最佳生育年齡是30-35歲這時精子質量達到頂峰,然后能持續5年的高質量。

2、認真選擇最佳受孕時間

我們知道了最佳受孕年齡后,還得保持健康的體魄,同時還要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來受孕,這樣才會生出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那么什么時候才是合適的時間呢?

一般我們都聽說過,受孕的季節,一般為一年中的七、八月份為宜,這樣就可以明年四、五月份生寶寶,這時的天氣下適合坐月子。

在準備受孕時,要測好排卵期,最好一次命中,不可頻繁同房。如工作很繁忙,盡量不要選擇晚上同房,這時比較疲勞,可選在早晨進行,這精力比較好,不過曾有科學家提出,一天中,性生活的最佳時間是下午5點到7點之間,因為這時精子質量最好,數量最多,而女性這時也最容易受孕。

通過以上兩點我們知道,這是外在因素對胎兒的影響,這些基礎上,我們必需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所以平時還是需要多注意鍛煉身體,并且在備孕時最好要戒煙戒灑。為了有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這些準備還是必要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