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夫妻要做的七件事

1、孕前3個月服用藥物時要特別注意

懷孕和藥物是非常有聯系的,其實通常情況下有了寶寶4-5周后才能夠感受到。所以,要是想要有寶寶的話最好是從懷孕前3個月就開始慎重使用藥物,尤其是抗生素或感冒藥。要是生病去醫院就診的話最好是和醫生說明接下來想要小孩。包括丈夫在內,原因在于很多藥物也會造成精子損傷。

2、孕前3個月開始服用葉酸增補劑

葉酸是胚胎神經系統發育的重要營養素,要是身體里面缺少葉酸的話會影響胚胎的神經管發育,造成無腦兒、脊柱裂、腦膨出等畸形兒出生。

中國的日常飲食規律一般情況下食物中的葉酸含量都是不夠的,從孕前3個月開始一定要注意補充葉酸增補劑。

3、向專業醫生咨詢并做健康體檢

在懷孕前夫妻雙方一定要去醫院做一次身體檢查,第一是要看一下現在的身體是否健康,同時還要告訴醫生過去的疾病史,這樣子醫生就會給你制定計劃。

4、孕前3個月夫妻倆要戒煙戒酒

香煙中的尼古丁還有酒中的乙醇,對精子和卵子都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所以,在孕前3個月夫妻兩人都不能進行任何的吸煙和飲酒行為,讓身體中的尼古丁和酒精濃度漸漸變成零。

5、孕前3個月身體要積極貯備營養

要讓精子和卵子更加容易結合的話,從準備懷孕前3個月起,最好是經常吃一些瘦肉、蛋類、魚蝦、動物肝、海產品、豆類及豆制品、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同時這樣子也可以彌補早孕反應對身體攝取營養素的影響。

6、必須積極治療身體存在的疾病

要是在體檢的時候發現自己哪里有不正常的話,就像是患有心臟病、糖尿病、肝炎、子宮肌瘤、結核病、甲亢、性病、腫瘤及性病等疾病,或化驗結果不正常,那么最好是把備孕計劃往后推一推,一定要馬上進行治療,待疾病痊愈后再懷孕。

要是短期難以治愈的話,那么一定要把懷孕的可能性和危險性咨詢專業醫生,然后在考慮一下是不是要懷孕。

7、孕前2-3個月要停止避孕

要是以服用口服避孕藥或采取避孕環的方法來避免懷孕的話,那么在準備懷孕2-3月至少1個月就不要避孕了,經歷一次正常的月經。要是避孕了,但是現在想懷孕的話最好是馬上向醫生說明,來防止口服避孕藥中含有的大量合成孕酮對胚胎發育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