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最關心的一些受孕問題

關于懷孕的問題,是大家都關心的,為什么這么說呢,不管是備孕媽媽們,還是年輕夫婦們,知道了這些內容以后,備孕媽媽既可以健康的懷孕,不準備生育的夫婦也可以很好的避孕。所以凡是看到了此文,花兩分鐘看完它并不會虧本,包括男生。

為了最大限度地增加受孕的幾率,你們應該經常同房,尤其是在周期的前半段期間。由于在頸內能存活3–5天,因此建議夫妻最好每3天同房一次,以此確保精子的供應量,以便在釋放的時候及時受精。以及此前臨近的幾天是同房的最佳時機,因為卵子通常只能存活 12–24小時。

當然你的身體健康對寶寶的到來也非常關鍵,因此即刻停止喝酒、抽煙,保持膳食均衡,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準備懷孕的女性每日應攝入0.4毫克葉酸,因為葉酸經驗證能有效降低患唐氏綜合征和脊柱裂的危險。

如今還沒有什么證據表明同房時采用某種姿勢會對受孕有所幫助。精子根本無須重力作用的幫助就能快速前行,而且如果條件適宜的話,最強健的精子只需兩分鐘就能穿過子宮頸到達子宮。關鍵是保證同房的頻率,而且不要被懷孕的念頭所困擾,在享受性ai的同時受孕才是最佳狀態。

月經周期的長短對懷孕沒有影響,除非你的周期沒有規律,這樣會給預測排卵期造成一定難度。大多數女性的月經周期在一生中會發生變化,隨著年齡的增長周期會變長或縮短。只要你能確定每月排卵的日子,月經周期的長短就不會給懷孕造成任何不良影響。
月經周期平均為28天。如果把月經來潮的日子(正常出血量)算作第一天,你一般會在下次月經來潮前兩周左右排卵。你的月經周期不一定剛剛好是28天,但是如果周期毫無規律可循,或是每年正常的月經次數少于6次,就有問題了。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生理變化來識別。有些女性在排卵期期間因為卵子排出會感到小腹陣痛或是類似月經時的疼痛。在排卵期之前,陰道會分泌出雞蛋清一樣的黏液。排卵期通常在下一次月經來潮前12~16天,但是也要記住每個月的排卵期可能是不一樣的。

如果月經周期不太規律,而你又希望確定排卵期的時間,你可以試著根據體溫曲線圖來進行判斷。在排卵期期間,你的體溫會上升0.3—0.5℃。不過這種判斷方法很不方便,所以不少產科醫院都已放棄使用了。如今,藥房里出售多種排卵期測試儀,通過這種儀器,你就可以準確地知道自己什么時候排卵了。

看完了這篇文章,是不是覺得對你有所幫助呢,暫時沒有幫助的話,也可以記下來,以后一定會用到,并靈活運用,但是還要注意經期是否規律,上面的情況可能也不全面,所以要辯證對待,不能完全依賴,只能作為參照。希望大家能夠如各自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