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流產后再次懷孕要有間隔

流產后需要一個很長的恢復過程。其實流產跟生產差不多,所以流產的女性也需要坐月子,不僅僅是體力上的恢復,更是身體器官,尤其是生殖系統的恢復。因為流產手術對生殖系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傷。需要一年到半年左右的條例過程。

 

大部分醫學專家都建議,你在流產后最好能等上幾個月再嘗試下一次懷孕,如果體內放置過避孕環,應等來過兩三次正常月經后再受孕。因為取環后短時間內(無論放環時間長短),作為異物的避孕環都或多或少地對子宮內膜等組織有一定的影響。故取環后,為使子宮內膜有一個恢復期,應等來過兩三次正常月經后再受孕。

此外,流產過后短期內性欲會下降也是相當正常的,所以,你剛開始可能甚至都不想再嘗試懷孕了。等至少有過一兩次正常月經,你從流產帶給你的生理和心理損傷中恢復過來后再說。如果你在孕中期以后流產,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恢復。

流產有的是主動的,有的是被動的,假若不是自己的意愿而導致的流產。你不要為流產而自責。一旦懷孕期間開始出現流產征兆,可以說,誰都沒辦法阻止它發生。流產不大可能是因為你做了什么才造成的。最常見的情況是,你肚子里的胚胎從懷孕那一刻起就出現了染色體異常,因此導致流產。

不管你在懷孕期間多早流產,不管流產的原因是什么,和醫生或者到寶寶中心社區論壇與有相同境遇的媽媽們談一談,會有助于你正確對待流產。心理上不要有負擔對下一次懷孕才更有利。另外,流產后你還應該去醫院做一次全面檢查,尋找可能的流產原因,并做相應治療,為以后正常懷孕做準備。

在你準備流產后再次懷孕的時候,最好讓自己保持在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最佳狀態。若不能做到如此,最好還是放棄。孕前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和健康的鍛煉。還有多找人談談,不管是誰。以保證上面提到的兩點。另外,還要提到一句,葡萄胎導致的流產不適用于以上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