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夫妻自然避孕,一定要注意這五點

自然避孕,對現在沒有打算要寶寶的年輕夫妻來說,是必修的功課,因為意外懷孕之后再做人工流產對女性的身體傷害太大,歸根結底就是夫妻在對待自然避孕這一塊存在著很多的誤區,那么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夫妻自然避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夫妻自然避孕,一定要注意這五點

1、使用節育環會傷害子宮

很多的人都覺得使用了節育環以后對于自己的子宮是有傷害的。但是正確的理解是,只要正確地安置節育環,同時定期去醫院檢查的話,其實對于自己的身體是沒有一點傷害的,同時還能起到保護子宮內膜的作用。

2、自然避孕是安全避孕法

女性的生理周期,有安全期、危險期、月經期之分,大多數人就這么覺得,不在危險期的話,其實就是安全的,就是能夠避孕的。但是不能說這種講法是百分之一百準確的,也有特殊的情況。

一部分女性的情緒突然發生變化,也有可能是身體變得不一樣了,有時候生活環境發生了改變都會有一定的可能性造成女性排卵規律混亂。在這種情況下,要是只用排除危險期來進行避孕,那么就不是絕對的。

3、月經期同房可以避孕

許多人覺得月經期間同房就能夠避孕,事實上,這樣也不一定是對的。月經的時候就算是不會排卵造成懷孕(事實上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的),月經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同房,同房會導致女性受到感染或者出血,對女性來說傷害是非常大的。

4、使用避孕藥壞處多多

使用避孕藥進行避孕效果很好,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人覺得使用避孕藥的壞處很多,像是影響到以后懷孕,會造成身材走樣,會造成癌癥之類的。

事后緊急避孕藥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可是正規的短效避孕藥安全性較高。其屬于含有雌孕激素的復方藥物,對懷孕不會造成傷害,并且,只要按照說明書指示去服用,通常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

5、使用避孕套會失去感覺

大部分的年輕夫妻不喜歡使用避孕套,帶了避孕套會覺得不舒服。使用避孕套來安全性比較高,能起到阻隔性傳染病的作用,并且現在避孕套的品種也是非常多的,類型也很多,可以根據需求選擇,對于避孕是非常有好處的。

自然避孕注意事項

自然避孕雖然對人體傷害小,可是,總是會不經意之間中招。因此,大家應該懂得使用科學高效的避孕法進行避孕,不要不小心懷孕以后進行人工流產,這對女性身體傷害很大,對于下次懷孕也會有一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