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發現:指尖月牙兒暗藏幸“孕”密碼

指甲可以反映出人體的健康狀況,很多人雙手指甲根部都會有小月亮,也就說白色的半月彎,中醫理論上表明,若是半月彎大小大約為指甲的五分之一,十個手指中有六個以上的半月彎說明身體很健康,血氣旺盛。

 

其實隨著醫學的深入,有越來越多的醫學說法被證實,指甲的狀況跟女性生育能力也密切相關,研究表明,雙手有著6~8半月彎的女性最容易懷孕,她們身體健康,新陳代謝好,只要在排卵期受精,成功懷孕的機會是很高的。

雙手若是有3~5個半月彎且形狀良好,指甲粉紅圓潤,這類的女性也是容易受孕的人士,只要好好調理,做好懷孕前的準備也是能夠成功做孕媽咪。

雙手只大拇指指顯示有白色的小彎月,說明女性是體內有寒氣或是身體長期孱弱,臉色長期淡黃或是蒼白,這類女性比較難以成功受孕,臉色也是較明顯呈淡黃或者淡白。雙手指甲根部完全沒有白色小彎月,說明身體新陳代謝能力差,女性容易畏寒怕冷,一次受孕的成功率也不高。

以上是籠統的說法,不是唯一的參考標準,半月彎是可以養的,女性在懷孕之前要先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通過醫學治療和調理將身體狀態調至最佳,提高受孕率,爭取生下聰明可愛健康的寶寶。介紹下女性在做媽媽之前的調養方式:

首先,要增強血液循環,多喝水,搭配適宜的運動,通過有氧運動來提高身體組織器官的活性,同時多補充些新鮮的蔬菜瓜果,補充微量元素,保證飲食平衡的同時選擇適當的補鈣產品。

另外,要有充足的睡眠,睡覺就是身體自我調節的過程中,想要做孕媽咪的女性要保證自己得到充足的休息時間,睡前可以喝一杯溫牛奶,有助于入睡。

總結:從衛生角度考慮,想要懷孕的女性以及孕婦都要應避免留長指甲,長指甲易藏污納垢,如不慎抓破皮膚,恐引起續發性感染。另外孕婦不要涂指甲油,因為在指甲油的遮掩下無法很好的辨別出孕媽咪的身體健康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