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備懷孕請提防8類疾病

如果你準備懷孕,那么就要在懷孕前一定要注意治療以下提到的八類疾病,為了避免在懷孕期間病情的加重,就要讓這些疾病得到控制,這樣才不會影響到胎兒甚至新生兒的健康。導致新生兒、胎兒畸形主要有肝炎、高血壓、糖尿病、甲亢等慢性病的治療藥物。

1、貧血

如果女性患上了貧血但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懷孕后可能會加重貧血,導致胎兒的發育緩慢,營養不良,甚至增加早產或死胎的幾率。對孕婦來說,產后出血、感染都可由貧血引起,甚至出現貧血性心力衰竭等,因此女性最好在受孕前就要將貧血的疾病治愈。

2、心臟病

如果女性在懷孕前患有心臟病但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就很有可能會出現心功能不全的疾病,甚至導致胎盤功能不全,引發早產、流產等。

3、肝臟疾病

如果女性在懷孕時患上肝臟疾病,寶寶時很有可能受到傳染的,患有肝臟疾病。因此女性在懷孕之前最好要確定已將肝臟疾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懷孕千萬不能在肝病的傳染期。當然也要在懷孕后接種肝炎的疫苗,這樣才能阻斷傳染給寶寶的可能。

4、腎病

女性懷孕患有腎臟疾病,孕婦不僅有可能患上高血壓的綜合癥,胎兒的發育也會受到阻礙,可能導致胎兒遲緩發育,嚴重的還會引起流產、早產等,孕婦還可能患上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癥。

5、高血壓

女性若患有高血壓,很容易引起妊娠高血壓,如果沒有較好的控制,就會引起女性早產,甚至出現巨大兒或流產等。

6、糖尿病

孕前患有糖尿病,會導致孕期糖尿病綜合癥,極易導致胎兒畸形,產生巨大兒,增加生產的風險。

7、結核病

如果孕婦患有結核病一類的傳染性疾病,懷孕后可能導致流產、早產。如果在孕期服用抗結核藥物,勢必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8、性病

性病如果沒有治愈就懷孕,可導致胎兒發育遲緩,而且也會垂直傳染給寶寶。而大多數的性病經過正規治療是可以痊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