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有道,養出健康卵子

想要備孕的女性要做好優生優育的準備工作,聰明寶寶除了要有后天科學的教育,備孕工作做的好,也可以幫助女性生出可愛高智商的寶寶,贏在起點并不是說說而已。

適當運動,養出優質卵子

卵子的質量對于受精卵品質有著直接的聯系,而女性若是有著一個規律的運動習慣可以女性提高身體素質,保證卵子的質量,年輕女性除了工作之外盡量有規律的運動,生命的意義在于運動,而運動專案的選擇可以根據個人的愛好,像是慢跑,瑜伽等,未懷孕打下堅實的基礎(孕前運動的好處)。

補充葉酸

葉酸可以備孕的好東西,它不僅可以幫助女性調節好身體狀態,還可以降低胎兒畸形率,對于孩子的腦部也是很有好處的,葉酸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比較豐富,因此有一個均衡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若是要用藥物補充葉酸,一定要事先咨詢醫生。

及時補鐵,為卵子提供養分

血液中含有大量的鐵元素,而女性由于每月例假都會排出一部分血液,如果沒有好好地調理很容易貧血,鐵元素的補充不僅能夠預防女性貧血,還可以為卵子提供充足的應分,因此想要提高卵子質量,就需要在月經期多吃些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像是菠菜,動物內臟等(孕前補鐵的作用)。

少吃避孕藥

是藥三分苦,尤其是避孕藥更是會打亂女性的內分泌,妨礙到卵子的正常代謝,平常的避孕方式盡量不要用避孕藥的方式。

遠離電腦輻射,提高卵子質量

輻射對于精子的影響是很大的,想最大程度避開電腦輻射,最好的方法是選擇筆記本減少臺式電腦的使用。

保持積極地心態

情緒不好也是一種病,都市女性往往有著很大的壓力,生活中的挫折和工作中的挑戰都會影響到女性的心態,加重緊張感,當壓力持續的時候就會影響到體內激素的分泌,容易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卵巢排卵能力。因此備孕期適當減緩壓力可有效保證你的好“孕”哦。

總結:從健康的角度講,與其吃保健品倒不如有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不管是工作日還是周末,都應該盡量保障三餐定時,葷素搭配,均衡攝入各類營養,女性積極調理好身體不僅是對于自己的負責,也是對未來孩子的一種負責和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