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生健康寶寶,孕前肌膚排排毒

在準備懷孕階段,排毒工作是不能少的,這樣能降低孩子胎兒畸形的概率。其實,“毒素”包括各種對健康不利的物質,既有外部環境帶來的,也有身體產生的。在改善環境的同時,有意識地選擇一些排毒食物,并且堅持運動才是清除毒素的正確方法。要生健康寶寶,孕前先給肌膚排排毒。

其實孕前肌膚排毒已成為許多備孕女性的共識,準備懷孕的女性,“安全”是一切備孕措施的基礎,在孕前0-24周時期對肌膚的排毒及排重金屬環節不能少!我國有關研究人員在對一萬多例新生嬰兒調查后發現,造成胎兒畸形的因素除了遺傳因素和近親結婚以外,環境污染和彩妝是不容忽視的一方面。那么,在備孕時期要如何給肌膚排毒呢?

專家告訴我們,護膚品的選擇很重要。在成分方面,盡量選用植物配方的產品。在功能方面,清潔、保濕、滋潤型護膚品就可以了,過多的功能只會加重肌膚負擔。

排毒洗臉法

選對護膚品之外,正確的洗臉方法也是肌膚排毒的一個重要步驟。專家為我們介紹了詳細的洗臉步驟,如果每天都能按照這種方法認認真真的洗臉,會發現你膚質在慢慢改善。

第一步:用溫水濕潤臉部

洗臉要用溫水,有的人圖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臉;有的人認為自己是油性皮膚,要用很熱的水才能把臉上的油垢洗凈。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正確的方法是用溫水。這樣既能保證毛孔充分張開,又不會使皮膚的天然保濕油分過分丟失。

第二步:用潔面乳充分起沫

用潔面乳量不宜過多,在向臉上涂抹之前,先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因為,如果潔面乳不充分起沫,不但達不到清潔效果,還會殘留在毛孔內引起青春痘。泡沫當然是越多越好,還可以借助一些容易讓潔面乳起沫的工具。

第三步:輕輕按摩15下

把泡沫涂在臉上以后要輕輕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產生皺紋。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讓泡沫遍及整個面部。

第四步:清洗潔面乳

用潔面乳按摩完后,就可以清洗了。有一些女性怕洗不干凈,用毛巾用力地擦洗,這樣做對嬌嫩的皮膚非常不好。應該用濕潤的毛巾輕輕在臉上按,反幾次后就能清除掉潔面乳,又不傷害皮膚。

第五步:檢查髮際

清洗完畢,你可能認為洗臉的過程已經全部完成了,其實并非如此。還要照照鏡子檢查一下髮際周圍是否有殘留的潔面乳,這個步驟也經常被人們忽略。有些女性髮際周圍總是容易長痘痘,其實就是因為忽略了這一步。

第六步:用冷水撩洗20下

最后,用雙手捧起冷水撩洗面部20下左右,同時用蘸了涼水的毛巾輕敷臉部。這樣做可以使毛孔收緊,同時促進面部血液循環。這樣才算完成了洗臉的全過程。

有些人會覺得懷孕后什么護膚品都不要用,因為含有化學元素。其實,孕期基礎的護膚品是可以使用的,要選擇正規廠家出品的產品,孕期不要化彩妝,彩妝里面含有較多的重金屬成對,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孕期每天都用洗面奶,但很少用護膚品,偶爾出去的時候用一下乳液,其實乳液也是可以使用的,千萬不要用去斑美白的產品,還有口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