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瑜伽可幫女性緩解痛經不適

懷孕前每到月經期小腹的墜痛讓許多女性感到不適和心煩。每個月的那幾天心情也是陰天,生活過的更是緊張,那么如何才能夠緩解痛經帶來的不適呢?

其實做瑜伽是不錯的方式,不僅可以減肥養生,而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女性生理痛呢,痛經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氣凝滯,經血留在體內無法順暢的排出,瑜伽動作可以有助于平衡身體且有助于調理月經,以下幾個小動作就是緩解痛經的妙招。

第一、眼鏡蛇式瑜伽

俯臥,讓后兩腿自然的伸直,將雙手疊放在胸前,之后慢慢的伸直兩臂,支撐起身體,頸部放松,這個動作可以有效地促進血液循環,放松脊柱神經和血管的壓力,改善經痛的現象,但是專家表示,練習這種動作要量力而行,脊柱病患者更是不能夠超過身體極限。

第二、鴕鳥式瑜伽

找一個舒服的瑜伽墊,可以適當加厚,跪在瑜伽墊上,將小腿平放在地上,腳板朝上,大腿及軀干與地面保持90度角,雙手平放在盆骨上面,手肘彎曲,挺直腰背,肩膀及手肘朝后向北方,做好以上的準備工作后,就可以開始瑜伽動作了,慢慢的吸氣,又上背開始,慢慢將身體后傾同時收緊臀部和腹部的肌肉,臉朝上看著天花板,在慢慢的呼氣,先把右手放在右腳跟上,手掌向下,手指向后,然后再把左手依同一方法放在左腳跟上,頭部放松,保持呼吸自然,保持這個姿勢約15至30秒。然后慢慢地恢復原來姿勢,臀部坐在腳跟上休息。

這個瑜伽動作的功效在于調動全身肌肉,促進血液循環,補養骨盆區域,可以有效緩解經期帶來的身體倦怠和不適。

第三、輪式瑜伽

仰臥在瑜伽墊上,然后慢慢地彎曲雙腿,腳跟盡量的貼近大腿根同時慢慢吸氣,讓自己通過手臂和大腿的共同用力,讓背部離開地面,身體呈現拱狀。這個動作可以促進液循環,增強脊柱彈性和健康,改善經期身體和精神上的疲乏和不適,保持頭腦清爽,感覺敏銳,緩解痛經問題。

總結:雖然說女人當自強,但是每個月的經痛也不是靠忍忍就過去了,一定要采取相應的解決辦法,瑜伽作為一種有效地養生措施,對與緩解痛經和強生健體具有很好的功效,只要堅持下去,身體也會自然的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