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要做哪些調養身體的步驟

相愛的兩個人步入婚姻殿堂,最終的圓滿要有孩子來完成,升華赤誠之愛,見證永恒愛情,生育是一件神圣的事情,需要夫妻雙方互相配合互相準備,那么什么時候懷孕能夠有更聰明健康的寶寶呢?

第一、在準備懷孕之前雙方需要進行一系列檢查,像是家族遺傳病檢查,慢性病檢查及其他對生育有影響的疾病。如果雙方身體健康、狀態良好,就可以停止避孕,期待寶寶的到來了。

第二、如果你使用的是避孕套、避孕膜、宮頸帽或避孕海綿等屏障避孕方法,停止避孕后就可以受孕,但是采用的是口服避孕藥,就要在六個月之后再受孕,避免由于內分泌混亂造成胎兒異常或早期流產等遺憾發生。

第三、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在決定懷孕前就要有意識的去調理自己的身體狀態,懷孕前三個月就要禁煙了,如果有吸煙習慣的年輕夫妻,一定要克制下吸煙的欲望哦,尼古丁對于孩子的傷害太大了,酒也要少喝,懷孕前一個月就要禁酒了,酒精中毒對孩子的危害很大。

第四、從優生的角度考慮,在懷孕前最好向優生專家咨詢,可以結合個人實際情況,做出專業綜合的判斷。專家會告訴你寶寶是否會遺傳你的一些病,這對排畸是很重要的。

第五、如果有一些傳染病或婦科疾病,要治療好了再懷孕,不然會影響寶寶的健康。這也是比較重要的注意事項,千萬不能忽略。

總結:孩子是愛情的結晶,有了孩子的家庭會更加圓滿幸福,雖然現代養育孩子壓力大,但是這份責任苦中含著甜,做好孕前的身體檢查和調理也是對自己和孩子負責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