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排卵期計算的四個方法

要想受孕成功,你必須在最接近排卵期的前幾天過性生活。生育專家推薦的提高你受孕幾率的方法,是保證每兩三天過一次性生活,這樣無論什麽時候排卵,你的輸卵管裏總有精子在等候。但是如果現實情況不允許這樣,以下有4種排卵期計算方法,有助于你在盡可能恰當的日子裏開始孕育寶寶的第一步:

排卵期計算方法一:密切觀察你的身體出現的排卵迹象,比如宮頸粘液增多或經間痛,也就是有些女性到快到排卵時感覺到的腹部微痛。

排卵期計算方法二:你可以每天把基礎體溫和宮頸粘液記錄在專門的表格裏,這樣過上幾個月你就能預測自己最有可能排卵的日子了。

排卵期計算方法三:去藥店或網上購買黃體生成素排卵試紙,可以檢測黃體生成素達到高峰的日子,那一天大約就是排卵前一天。

排卵期計算方法四:買一個唾液排卵測試儀,它其實是一個顯微鏡,用來查看你的唾液結晶之後的形狀。如果是鋸齒狀的,就說明你要排卵了。

雖然以上4種排卵期計算方法都有效,但你用哪種方法來確定自己最可能受孕的日子,還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定。如果你的月經周期規律,觀察宮頸粘液不用花錢,也相對簡單。但如果你懷疑自己可能排卵不正常或者你的月經周期不規律,你可能願意使用基礎體溫表,用黃體生成素排卵試紙或借助唾液排卵測試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