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要先治好這九種疾病

備孕女性要是在檢查身體的時候發現自己有下面的某一種疾病的話,就要暫時放下自己的懷孕計劃了,治療是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

貧血

要是準媽媽在懷孕前就患有貧血,那么懷孕后的早孕反應會比別的準媽媽要強烈很多,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營養的吸收。而且懷孕的時候很多的營養物質要分給孩子,所以就會導致貧血變得更加嚴重。

要是準媽媽的貧血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就會造成胎兒宮內發育遲緩、出現早產或死胎。至于準媽媽,就會有可能造成貧血性心臟病、心力衰竭、產后出血、產后感染等。所以,要是想要懷孕的話,一定要先把貧血治好。懷孕之后一定要做定期檢查,繼續注意防治。

心臟病

懷孕后身體的負荷日益加重,特別是到了懷孕的后期階段,準媽媽會感覺到非常勞累。要是自己本來就有心臟病,可能在懷孕的后期就會開始有心功能不全,然后就會造成流產、早產、胎盤功能不全等。

要是女性朋友原來有心臟病,那么對于要孩子就要好好考慮了,最好是去醫院詢問一下醫生。要是醫生說可以懷孕的話,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應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安度孕期。

肝臟疾病

要是女性朋友患有肝臟疾病,想要孩子的話一定要檢查好自己的身體。原因在于乙肝等病毒性肝炎,是可以經過胎盤垂直傳播給寶寶的。并且,在懷孕的時候肝功能的負擔增加,會加重肝功能的異常,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可是,這樣也不是說肝臟疾患就不能懷孕,最好是經過醫生的詢問,做好孕期保健,這樣才可以有一個健康的寶寶。

腎臟疾病

要是準媽媽患有腎臟疾病,一般情況下在懷孕的早期就會出現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對于胎兒的發育也是十分不好的,如果沒有很好地處理就會造成流產、早產等。并且,這種疾病對準媽媽的危害也不小,嚴重的還會造成腎功能衰竭和尿毒癥。所以,要是想要寶寶一定要好好想想了。

高血壓

與腎病相同,高血壓的準媽媽出現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概率也是很大的。要是遇到這樣的情況,最好是先讓妻子進行治療,在血壓保持穩定的前提下,才能夠想著懷孕。并且在懷孕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采取低鹽飲食,并定期做好檢查和咨詢。

糖尿病

無論是原有糖尿病,還是在懷孕后才出現的病癥,都是要好好處理的。對準媽媽來說,糖尿病的最大危險就在于會引發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要是控制不好糖尿病,就會造成流產、早產,甚至出現巨大兒等。所以,懷孕之前一定要多多詢問醫生,采用合理的飲食結構和藥物治療。

膀胱炎、腎盂腎炎

要是患有這類疾病,懷孕會更加受影響。所以,一定要在徹底治愈后再懷孕,以免讓她在孕期苦不堪言。

結核病

要是妻子患有傳染性的結核病,有了孩子以后就容易流產、早產。并且在懷孕的時候不能夠吃抗結核藥物,不然會影響胎兒的發育。

性病

要是想要孩子的時候,不管誰有性病,都一定要說出來,否則會危及到胎兒的健康。例如皰疹病毒感染,要是這時候懷孕的話,就會造成胎兒發育遲緩,出生后也會在寶寶的眼睛、口腔和皮膚黏膜等處出現皰疹病毒感染的征象。

其實很多性病是能夠治好的,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