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是什么阻擋了你的“好孕”

找到一個心愛的人,和對方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是大部分夫婦的心愿。而有些人盡管百般的小心,卻仍然擺脫不了寶寶有這樣或那樣的缺陷。究竟是什么阻擋你的“好孕”?在準備懷孕的期間,一定要盡可能遠離下面的六大“殺手”。

一、咖啡

打算懷孕的女性要特別注意,咖啡對受孕有直接的影響。根據美國全國環境衛生科學研究所的調查結果,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懷孕的可能性是不喝咖啡的一半。

二、胡蘿卜

雖然胡蘿卜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多種維生素以及對人體有益的其它營養成分,但是欲生育的腐女攝入大量的胡蘿卜素卻會引起閉經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

三、烤牛羊肉

吃烤牛羊肉是內蒙古、新疆等地居民習慣,有人發現愛吃這些的少數婦女生下的孩子由于弓形蟲感染的關系都患有癱瘓、弱智或者畸形。故不宜準備孕育期間不宜多吃。

四、酒精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科學研究證明,乙醇能使身體里的兒茶酚胺濃度增高,血管痙攣,女性可導致月經不 調、閉經、卵子生成變異、無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準備孕育的過程中,男性也是需要注意的,酒精也會導致男性睪丸發育不全,睪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進而出現聲音變細,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現。而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發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較大。

五、向日葵籽

育齡青年需要注意的是,葵花籽的蛋白質部分含有抑制睪丸的成分,能引起睪丸萎縮,影響正常的生育功能。故不宜多食。

六、大蒜

大蒜有明顯的殺精功能,多食大蒜容易伐人正氣,對生育不利,故育齡青年也不宜多食。

孕育健康的寶寶需要父母雙方的共同努力,認真記住并在平時注意阻擋你“好孕”的食物,就能大大提高你們寶寶的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