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4歲7個月

寶寶的成長 

  4歲寶寶現在一般都能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意思了,但有些孩子還不能說很完整的長句子,這一方面是因為寶寶控制發音的肌肉還沒有完全發育,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有時候大腦轉得比嘴巴快,說話速度跟不上他的思維。不過,如果妳的寶寶還在繼續用兒語表達自己,妳千萬不要也這樣對孩子說話,或者模仿他的說話方式,也不要批評他。孩子可能已經為此覺得不自信了,妳就不要變本加厲,增加他的心理負擔了。妳只要註意自己的說法方式,他最終也會沒問題的。 

  寶寶現在比6個月以前更知道怎麽和小朋友一起玩了。4歲寶寶一起玩的時候會更合作、更自信。現在孩子們能自己玩,不用大人介入,互相之間更知道分享,並開始關心朋友的感受。這意味著妳可以少花點時間,來調解孩子之間的矛盾,或幫他們想該玩些什麽了。 
當然,這並不是說,妳可以完全解放了。爭執還是會有,也還是會有人搶玩具。這個年齡的孩子喜歡改變規則,所以,妳可能會聽到寶寶哭喊著說:“不公平!不該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