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4歲3個月

寶寶的成長 


  4歲是寶寶充滿活力、朝氣蓬勃、喜歡與人交往的一年。對一些基本的技能,如說話、跑、畫畫和搭建東西,寶寶已經非常自信,並且已經準備好充分施展這些技能。即使是比較內向的4歲孩子,也開始喜歡旁邊有大人和其他各個年齡段孩子的陪伴,無論是小嬰兒(跟他們在一起寶寶會感覺到自己是個大人了)還是年紀大的曾祖母。 

  妳的孩子是不是很容易因為扣不上扣子而灰心喪氣呢?這很容易理解:孩子的手指現在仍然更適合扔球,而不是系鞋帶,因為他的精細動作技能和大腦的視區還沒有發育成熟。而且很多孩子的耐性還不足,這也導致他無法完成這些動作。 

  妳的孩子可能開始會對傷心或生氣的人表現出關心,並試圖安慰他。他通過別人的語言和動作了解感受的能力在增強。他能對不在身邊的人產生同情,比如妳正在談論的阿姨或故事裏的一個角色。由於他的語言能力增強了,現在他能夠說出同情的話來,並能夠表達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