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孩子要不要跟全家人吃一樣的東西?

桑德拉•巴斯廷(美國食品和營養專家)解答:
  雖然我並不提倡孩子要吃什麽,爸媽就馬上做什麽給他吃。不過,我覺得父母和孩子吃的東西不一樣也沒關系。要想讓全家人都能吃得高興,最好的辦法就是在餐桌上提供各種菜碼,同時,保證其中至少有一兩樣是孩子愛吃的。下面還有另幾件你們在吃飯時要注意的事情: 
少在餐桌上批評孩子。不要指責孩子吃這個,不吃那個,不然與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飯,會成爲他不願意做的事,他也會更不吃東西。你可以給孩子提供幾種健康的食物,讓他從中挑選自己愛吃的吃。這樣,全家人一起用餐會成爲一件令人愉快的事。

注意給孩子准備的食物量。成年人的飯量,對孩子來說,可就太大了,如果你把一份成人量的食物放在孩子面前,會讓他望而卻步。你可以根據孩子幾歲,就給他幾大勺飯菜。比如對3歲的孩子,吃3大勺的飯菜就夠了。

多吃素。哈佛醫學院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常和家人一起吃飯的孩子與單獨吃飯的孩子相比,每天會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其中大部分的孩子每天至少會吃掉5份水果和蔬菜。所以,如果你希望孩子吃更多的健康食品,那就多在飯桌上准備這些食物,並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