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6招學起來 讓孩子輕輕松松吃飯

有一部分的爸爸媽媽在給孩子吃飯的過程中,覺得孩子飯量太小,吃的食物總是咽不下去,吃飯的時候注意力不集中,一有什么吸引自己的東西就會忘記吃飯,孩子不能專心吃飯。

其實孩子這樣的表現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孩子發育,情況嚴重的話還會在一定程度上讓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問題。所以,爸爸媽媽要多多想一些辦法讓孩子喜歡吃飯,但是在讓孩子吃飯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強迫他。

1、讓孩子幫忙做飯

爸爸媽媽平時可以選擇孩子做你的小助手,讓孩子在你做飯的時候來給你打個下手。你可以讓孩子幫你洗菜、擺放餐具,在動手的過程中,能夠讓孩子產生責任感,認為這頓飯的出現是有了自己的原因。

有時候孩子的幫忙會讓你做飯變得手忙腳亂的,不過這會產生很好的后果,原因在于孩子會由于自己的勞動而更加珍惜飯菜。孩子在吃飯的時候會慢慢對吃飯產生興趣,這樣也會吃下更多東西。

2、讓孩子選擇吃什么

小朋友通常情況下都會有自己喜歡吃的食物,有的孩子喜歡吃面食,有的孩子喜歡吃米飯。

爸爸媽媽其實在做飯的時候可以問下孩子到底喜歡吃什么,看看孩子的想法,然后給孩子做飯。不過也不能夠完全聽從孩子的想法,要保證孩子不挑食,要是爸爸媽媽做了孩子不喜歡吃的飯,孩子就會不開心,吃很少的東西,因此,有時候可以讓孩子坐一次主。

3、制作食譜

同時有一個比較有用的方法就是在家里做一個食譜,吃飯前把食譜拿給孩子,像餐廳一樣讓孩子來進行選擇。

這種點餐的小游戲能夠讓孩子對吃飯有更加大的樂趣,但是也不能說因為這個辦法是可行的,爸爸媽媽就每天都使用,差不多一個禮拜使用一次,讓寶寶對于這個形式有一種期待感,新鮮感。

4、裝飾餐具

爸爸媽媽平時可以讓孩子使用一些可愛的餐具,比較適合的就是上面有著孩子喜歡的卡通形象的餐具。孩子會非常喜歡餐具,然后就會乖乖坐在飯桌前,孩子對著自己喜歡的餐具也會吃的更多。

5、自制食物

要是每天吃的東西都是一樣的話,作為爸爸媽媽也會覺得失去了胃口,更何況是孩子。因此爸爸媽媽平時可以多多想一些菜色,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個特制的披薩,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如此一來會讓孩子更加喜歡吃飯。

6、混合食物

在吃早飯的時候,爸爸媽媽可以把孩子喜歡喝的酸奶,和一些別的比較好的水果進行搭配,做一杯美味又有營養的奶昔。這種酸奶奶昔可以當做寶寶的健康早餐,同時也能夠用作寶寶的餐后零食喝。可以讓孩子在吃飯的時候很開心,也可以補充孩子成長所需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