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雌激素高與孕期春夢有關系!如何在懷孕期間少做春夢

很多人都有做春夢的經歷,特別是青春期的時候,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畢竟青春期對兩性懵懂。可是有一些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也有做春夢的經歷,她們覺得難以啟齒,其實這也是正常的事情,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會有的。醫學專家表示,孕期做春夢主要與孕期高雌激素狀態有一定的聯系。

一些孕媽咪做春夢可能造成宮縮,同時還會感覺肚子硬或是疼痛,可能會增加流產的風險。在懷孕期間盡量避免做春夢,剛懷孕的時候,準媽媽最好還是不要追“情感劇”,避免情感波動,這樣能夠減少做春夢的機率。

90%的孕媽咪在懷孕期間做春夢

孕期做春夢的原因有很多,有一些孕媽咪在懷孕期間為了保證寶寶的安全,拒絕與老公同房,需求得不到滿足的話,就會在睡覺的時候不經意之間就做春夢。夢醒后感覺宮縮明顯,寶寶在肚子里面劇烈運動。

準媽媽在做夢期間也會出現性高潮,這可能造成肚子又硬又緊,胎動比較厲害,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出現宮縮出血的情況。

雌激素高與孕期性夢有關系

一些孕媽咪可能有疑問,為什么孕前并不想愛愛,可是懷孕后反而就變成一個色女了呢?

女性在懷孕后身體內的雌激素水平不斷上升,一些孕媽咪在懷孕后體內的激素水平比較高,這就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造成女性做春夢。當然,還可能與孕期禁欲有關。

在睡覺的時候,一些孕媽咪肚子會出現疼痛情況,也有可能是由于準媽媽在性夢之中出現了性高潮,出現了性高潮以后,就會導致體內釋放大量的前列腺激素,這種激素有很強的宮縮作用,因此女性才會在宮縮后有腹痛、肚子又硬又緊的情況。

還有一部分的媽媽在發現自己有宮縮的同時還發現自己有出血情況,這樣一來就會讓準媽媽流產的可能性增加很多。因此準媽媽一定要多加小心。

避免春夢少看情愛劇,多聽音樂

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做春夢是正常現象,不用覺得難以啟齒。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懷孕期間孕媽咪做春夢頻率太高,也會增加流產風險,因此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最好少看一些情感豐富的韓劇,多聽音樂或者是看看一些有益的動畫片,放松自己,這樣才能夠保證胎兒的安全健康,并且在懷孕的時候也要節欲。

懷孕期間,孕媽咪應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來保證胎兒與母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平時也要適當進行一些運動,這樣的話,準媽媽在生產時也會更加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