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應終止吸煙飲酒

生活中我們可能有很多嗜好,比如有的人喜歡吸煙、飲酒、食用辛辣或高糖食物等。這些嗜好在平時不是大問題,而對于計劃懷孕的夫妻,尤其對已經懷孕的孕婦而言,這些嗜好就會成為健康懷孕的嚴重障礙。

懷孕前應終止這些不良嗜好:

吸煙:懷孕前,如果夫妻雙方或一方經常吸煙,會影響精子和卵子的健康發育,甚至導致精子和卵子的異常;懷孕后,孕婦體內的胎兒極易出現宮內發育畸形、生長緩慢;寶寶出生后,出現記憶力差或記憶障礙,而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和將來的學習。因此,計劃懷孕的夫妻,為了您能夠生育一個健康的寶寶,為了您家庭和個人的安全,請您在計劃懷孕前至少6個月開始戒煙。

酗酒:正常人經常或大量飲酒或酗酒,均會影響個人的健康。結婚后的夫妻,一方或另一方經常飲酒、酗酒,不僅影響精子或卵子的發育,造成精子或卵子的畸形,使孕婦一開始在體內獲得的就是異常受精卵;而且影響受精卵的順利著床和胚胎發育,出現流產。同時,酒精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血液,造成胎兒宮內發育不良、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異常、智力低下等,稱為酒精中毒綜合征。因此,為了您能夠孕育一個健康而聰明的寶寶,準備懷孕的夫妻雙方,務必在計劃懷孕前的6個月甚至1年,停止大量飲酒或酗酒的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