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芹菜殺精很厲害

芹菜是一類健康保健,營養豐富的蔬菜,據說,常吃芹菜還可以起到瘦臉減肥的功效,受到很多女性的愛戴。而我們為您推薦芹菜的同時,可要提醒很多男同胞注意,芹菜殺精很厲害。如果一些不育癥纏上您,您就要對芹菜開始提高警惕了。想進一步了解芹菜對精子的影響,請您看下面我們的分析。

首先,我們為所有持懷疑態度的讀者引入兩則研究報告。前者指出,芹菜可使男性避孕男性生吃或熟吃芹菜75公克(約兩三株)連續一兩周后,精蟲量會明顯減少至難以受孕的程度,這種情況在停菜后16周又會恢復正常。后者粗略對年齡18至20歲,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男性做出實驗也證實了這一觀點。難道看似有益無害的芹菜,真的能減少男性精蟲的數量嗎?的確,在沒有更精密的對照實驗出現之前,根據目前的研究,芹菜確實對男性的精子有些影響。很多女性也希望能通過芹菜來避孕。但是實則這是不科學的。從生物學的角度看,如果說女人避孕就只是封殺一個月排出的一個卵,那么男人每天制造成千上萬的精蟲到處流竄更容易成孕,更需要遏阻。所以,一個男人的避孕效果很可能不只是一對夫婦的避孕而己。從藥物的角度看,只要改變女性荷藥蒙分泌周期,阻止排卵,就可以達到避孕的效果。然而要殺滅男性上億精蟲而沒有副作用,又在停藥后可以回復生育力,似乎很難有達到這種理想的藥物,所以用芹菜避孕,在現今看來,并不科學,很多科學家也在努力的研究其中的奧秘。

芹菜殺精很厲害,雖然現今沒有更科學嚴謹的理論依據,我們也請所有男性對此提高注意,適當的食用芹菜并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而長時間食用就要開始注意自身的生育能力,為了您的健康,為了所有男性都能如愿當上爸爸,請您謹慎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