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經期減肥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

核心提示:生理期間瘦身真的很有效果嗎?專家表示,女性月經前後,身體出現1公斤左右的增減,完全是正常的現象。當女生在生理期體內水份很容易囤積,即使努力節食也不見體重會減輕,而且經期減肥可能影響生育能力。

根據報告指出女生生理期快來的時候,會增加食欲,而且會想吃甜食,有報告指出和排卵期相比,生理期之前的食量會多出20%到25%,這是因爲排卵期到生理期之內的高溫期,情緒會變的焦躁不穩定,因此才須要攝取糖份的食品。
節食也不見得體重會減輕
當女生在生理期體內水份很容易囤積,即使努力節食也不見體重會減輕,所以,在這段期間奉勸愛減肥的女生們,還是好好的休息,等生理期過後,再節食來的比較恰當。
特別的想要吃甜食
而爲什麽有些女生特別的想要吃甜食,那是因爲當你感覺到情緒不佳,疲勞的時候,你就會想要吃東西,而因爲攝取糖份的時候,間接的使腦內某一種成份的濃渡上升。由于這種成份有安定情緒的功能,所以在焦躁精神不安的時候,就想吃東西,而相反于自暴自棄的狂食,因神經性食欲不振,或厭食症造成日漸消瘦的情形也可見。
窺測肥胖對內分泌功能影響
月經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現象。月經的正常與否是女性身體健康的“晴雨表”,觀察月經的變化,可以窺測肥胖對內分泌功能的影響在月經周期到了第14天左右,准備排卵時,由于體內荷爾蒙的變化,人體會滯留水分,體重增長1-3公斤,這時候減肥看到了效果,沒有必要過早興奮,因爲有可能減掉的是水分而不是脂肪。
爲什麽?排卵的第14天,由于動情素進入黃體期,分泌黃體素,造成水分滯留,因此出現浮腫現象。所以在生理期這段期間,有的人體重增加,增加幅度約爲1-3公斤。生理期結束後,也就是到所謂減肥加速期時,減去1—3斤,很可能減的是水分而非脂肪!
對于利用月經期減肥的說法,專家表示,目前,醫學上對此並沒有理論上的支持。專家表示,女性月經期間減肥不科學,方法不當,還可能會影響以後的生育。若在生理期繼續進行平常減肥的程序,效果與平常沒有什麽不同的地方,但是爲了健康,不提倡月經期間減肥。減肥減的是陳年贅肉,若要減到脂肪,少吃多動才是上策。一般來說,輕度肥胖不會對月經産生很大的影響,中重度肥胖會對月經産生一定的影響。有些疾病,如肥胖生殖無能綜合征等,本身就有月經的改變,調整月經可以達到減肥的目的。
減肥藥物應當避開月經期

服用減肥藥物應當避開月經期,如果因服減肥藥物産生月經異常,就應停止使用減肥藥物。經期減肥減的不是脂肪是水分,所以爲了健康不提倡在經期減肥。
生理期間瘦身真的很有效果嗎?專家表示,女性月經前後,身體出現1公斤左右的增減,完全是正常的現象。月經期間,女性身體可能會出現水納滯留的現象,但是各項機能並不會出現多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