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生健康寶寶別犯20個禁忌

核心提示:孕前准備是優孕的關鍵,卻往往最容易被忽略,恰當的孕前准備能讓孩子決勝在起跑線上,孕前點點滴滴的付出和努力能無限擴大到孩子的未來上。

1、忌同病相“戀”並結婚生子。
同病相“戀”並最終結成眷屬的婚姻,是一種極不健全的婚姻。僅從生育上來說,夫妻雙方患有同一種疾病是很容易將這種疾病遺傳給後代的,這就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健康。
2、忌近親結婚。
近親結婚能導致胎兒畸形,孩子智力下降,並患有許多先天性疾病,這已經是被科學早就證明了的事實。
3、忌帶病結婚。
帶病結婚後,隨著婚後生活的變化,會影響夫妻雙方的健康,如果是大病還會給家庭帶來危機和裂痕。更爲重要的是,如果在病沒治好的情況下受孕生子,則很可能會給孩子的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4、忌婚前不進行體檢。
婚前體檢是結婚所必須履行的手續,它也是夫妻雙方婚後生活和諧幸福的保障。在婚前體檢中,還可以檢查出夫妻雙方是否有影響優生優育的問題,防患于未然。
5、忌對生育知識缺乏必要的了解。
有不少新婚夫妻由于對生育知識缺乏了解,婚後幾年仍不見生子。他們對此焦急萬分,甚至相互埋怨,導致家庭不和睦。
6、忌蜜月懷孕。
受孕是生子的第一步,此時夫妻雙方身體狀況直接決定了以後孩子的體質。蜜月期間,夫妻的雙方一般都疲勞,而且性生活也不太協調,此時懷孕顯然並非最佳。此外,夫妻雙方在酒後、旅遊中或過度疲勞之後都應避免懷孕。
7、忌高齡妊娠。
對女性來說,最佳懷孕年齡應在25~30歲之間,超過35歲再懷孕,同樣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和智力。男性年齡可以適當高點,但也不宜太高。
8、忌懷孕期濫用藥物。

女性懷孕期濫用藥物,會直接影響體內胎兒的生長發育,有時也會造成早産、流産或死胎等現象,所以必須加以避免。確實需要用藥時,也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切勿濫用。

9、忌懷孕期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不僅會影響母體的健康,而且也對胎兒構成一定的危險,故也應避免。
10、忌懷孕期間性生活無度。
懷孕對女性來說是一個重要時期,在這一階段中,夫妻應節制性生活而不能頻繁過度,尤其懷孕初期和最後2個月,更應特別注意,否則容易引起流産或早産。
11、忌懷孕期過度疲勞,休息不好。
過度疲勞會使胎兒供養不足,影響胎兒健康。
12、忌妊娠期拒不體檢。
經常定期檢查身體,可以及時消除可能出現的隱患,使胎兒得到一個更好的發育環境,這對母體、胎兒都是極爲重要的。
13、忌懷孕期間大量吸煙。
孕婦吸煙會使胎兒發育遲緩,體重下降,容易早産或患先天性心髒病,還影響孩子的智力。
14、忌妊娠期酗酒。
孕婦酗酒,會使胎兒得胎兒酒精中毒綜合症,引起胎兒畸形。

15、忌妊娠期接觸有害有毒物質。
孕婦過多地接觸化學農藥、鉛、X射線等會使胎兒畸形,也可能會使胎兒患白血病、惡性腫瘤等疾病。故也應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