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親子遊戲:寶寶36個月

親子遊戲:水果臉


  “水果臉”這個遊戲不但可以鼓勵寶寶吃健康水果,而且也開發他的想象力。 

適宜年齡:寶寶3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動作技能,想象力 

你需要准備:一個盤子;幾種切成片的水果,可以是任何水果的組合,蘋果、梨、猕猴桃、香蕉組合起來就不錯,或者試試葡萄、草莓和橙子(或桔子)瓣的組合。 

具體方法:讓寶寶看看你如何用這些水果片來做一張臉。試試看用哪種效果最好。你們可以用猕猴桃做大大的綠眼睛,用橙子做一張微笑的嘴巴,用葡萄做牙齒、蘋果做眉毛或耳朵。寶寶如果對他做好的臉滿意,你要在他吃這張臉時,假裝很震驚的樣子,他每吃一部分,你都要這樣吃驚一次。 

親子遊戲:學動物


  “學動物”這個遊戲可以教寶寶按指令行事,並鍛煉他的想象力。你們既可以模仿動物的動作,也可以模仿動物的叫聲。 

適宜年齡:寶寶3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想象力,觀察能力 

你需要准備:音樂(沒有也可以),聲音和動作 

具體方法:玩這個遊戲有沒有音樂都可以,如果有的話,就把音樂打開。你先挑一種動物,然後要求寶寶,比如“像兔子一樣跳。”如果他不知道如何是好,你要先做示範。跳幾下後,你再喊:“停”,讓寶寶停下來。然後,你可以喊另一種動物的名字,讓寶寶模仿它的動作。注意,在更換另一種動物之前要喊:“停”。你可以和寶寶輪流挑不同的動物來模仿。如果你們模仿的動物,有特別的叫聲,比如大象、狼、猴子等,也要發出聲音來。注意挑選動物的時候,盡可能包含各種不同運動方式的動物,如青蛙、蛇、猴子、大象甚至恐龍,以便鍛煉寶寶身體的不同部位。 

親子遊戲:石頭、剪刀、布


  “石頭、剪刀、布”是一個非常傳統的遊戲,通常都是用來決定由誰來先開始一個遊戲,或者由誰來吃最後一塊餅幹等。 

適宜年齡:寶寶3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能力,判斷能力,反應能力,輸贏概念,手指協調能力。 

你需要准備:雙手 

具體方法:石頭、剪刀、布是你或寶寶需要出的三種手型,這三種手型相互制約。石頭是拳頭,剪刀是V字手勢,布是把手掌攤開。石頭能砸剪刀,所以石頭能管住剪刀;剪刀能剪碎布,所以剪刀能管住布;布能包住石頭,所以布能管住剪刀。 

  先握拳,嘴裏喊“石頭、剪刀、布”,在說到“布”的時候,就要把手型做出來。如果你的寶寶不明白該怎麽玩,你可以與孩子的爸爸先做個示範。注意開始要慢,等寶寶比較熟悉規則後,再加快速度。你們也可以一家三口一起玩。 

親子遊戲: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寶寶常常是坐不住的,不過,“傾聽大自然的聲音”這個遊戲讓他感興趣的時間可能會超過你的預想,而且你也終于有機會喘口氣了。 

適宜年齡:寶寶36個月大(比這個年齡大或小的孩子可能也會很喜歡這個遊戲哦!) 

培養技能:觀察力、聽力 

你需要准備:1張夠你和寶寶兩個人躺在上面的毯子 

具體方法:走出去到小區的廣場、當地的公園,或有機會的話,到鄉下去一趟。和寶寶一起躺在毯子上,閉上眼睛仔細聽。讓寶寶告訴你,他聽到了什麽?留心聽聽遠近的聲音。如果寶寶聽夠了,不妨趁此機會,讓他看看天上的雲朵,他能從中看到什麽形狀嗎?